>

中央企业产权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央企业产权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月16日,中央企业产权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到会并作题为“调整结构优化配置,夯实基础提升管理,推动中央企业产权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讲话,国资委副秘书长郭建新出席会议并传达了王勇主任的重要批示精神。

王勇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中央企业产权管理部门的同志们,全面贯彻落实“十二五”时期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一五三”总体思路,在提高产权配置水平、创新产权监管手段、服务企业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实现中央企业“十二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王勇主任要求同志们再接再厉,紧紧围绕“一抓、两保、三突出”的工作重点,以深入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产权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发挥好产权管理工作的重要作用,为实现“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丹华全面总结了2011年产权管理工作,部署了2012年工作。她指出,2011年,中央企业产权管理工作在完善工作体系,提升产权配置水平,增强市场化运作能力,加强境外产权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深化企业改革,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基础性、枢纽性、战略性作用。

黄丹华强调,国内外经济形势的深刻变化给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特别是中央企业产权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结合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实际,2012年中央企业产权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紧紧围绕国资委今年“一抓、两保、三突出”的工作重点,强化基础管理、健全监管体系、调整布局结构、优化产权配置、服务改革发展、提升企业价值。为此,中央企业产权管理工作要着力夯实基础,服务改革发展;着力建立合理产权结构,提升管理水平;着力优化产权配置,推进合理布局;着力增强资本运作能力,保障企业平稳较快发展。

黄丹华要求,2012年中央企业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完善产权管理工作体系;二是不断增强优化产权配置能力;三是积极推动企业布局与结构调整;四是努力做强做优上市公司;五是切实加强境外产权管理;六是探索推进产权管理工作的综合检查评价。为确保2012年中央企业产权管理工作整体协调推进,提高成效、多出精品,做到日常工作越做越扎实,重点工作逐年有突破,队伍建设不断有加强,中央企业产权管理部门的同志们要注意把握大局、把握规律、带好队伍、防范风险。 

117家中央企业分管产权管理工作的集团公司领导和产权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和京津沪渝四家中央企业产权交易试点机构的有关同志,以及国资委相关厅局的有关同志共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