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欧洲竞争论坛”在布鲁塞尔举行

首届“欧洲竞争论坛”在布鲁塞尔举行


22日,欧委会主办的首届“欧洲竞争论坛”在布鲁塞尔举行。该论坛的目的是在欧盟建立一个更广泛的竞争政策交流平台,执法机构和社会各界可进行充分有效的交流,并借此向广大公众宣传竞争政策。欧委会主席巴罗佐、欧委会副主席兼竞争委员阿尔穆尼亚出席论坛并讲话。来自欧盟及成员国竞争执法机构、欧洲法院、学术界、产业界及媒体共450余人参加了论坛。

巴罗佐在开幕辞中指出,本周一刚结束的欧盟领导人会议达成的一项重要共识是,通过深化统一市场促进欧洲经济增长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竞争政策的有效实施对实现这一目标至关重要,健康和充分竞争的市场能够激励企业创新,创造更多就业,并向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垄断和保护主义于欧洲无益,危机期间我们尤其要坚守公平竞争环境。欧委会在制定和执行竞争政策方面付诸了大量努力,取得了不少成果,其独立、公平、公正的做法受到世界称赞,对此我倍感骄傲。

论坛围绕三个主题展开,竞争政策对经济增长和竞争力提高的贡献,竞争政策对建立和完善统一市场的作用,以及欧盟竞争执法模式的运行。华为公司总裁任正非作为全球高科技产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并讲话。任表示,企业活力来自于竞争,只有竞争才能使企业具有真正的竞争力。产业政策应当使所有市场参与者受益,而不是仅有利于部分企业。受政府保护和扶持最多的企业往往在国际市场上无法生存。与会演讲者普遍认为,竞争对促进经济增长至关重要,通过竞争,企业将实现更高的效率和更多的创新。竞争政策是欧盟克服危机,实现经济增长的重要政策工具。在当前经济低迷,危机持续的困难时期,保持欧洲市场统一、公平、竞争、透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解琳)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