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九届亚洲传媒论坛热议文创产业

第九届亚洲传媒论坛热议文创产业


日前,由成都市和中国传媒大学联袂主办的2011第九届亚洲传媒论坛暨第三届亚洲城市论坛在成都隆重开幕,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部长何华章、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苏志武、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朴仁国等重要嘉宾莅临本次论坛。作为传媒与城市形象领域的高端国际论坛,本届论坛邀请到国际传媒集团领袖、世界发达城市的城市形象推广部门负责人、传媒与城市品牌领域的专家学者等60余位精英齐聚成都,围绕“传媒与城市”的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作为本次论坛的亮点之一,英国经济学家、“创意产业之父”约翰·霍金斯,在论坛开幕式上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全面阐释了其最新的重要理论体系“创意生态”,他称,随着新媒体等新的市场因素的出现和成熟,日益成长的全球传媒产业将会引领全球的创意浪潮。

构建文化创意产业体系,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是当今全球城市发展面临的重大课题,也是我国目前非常重视的国家战略产业,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把文化产业作为经济结构调整的一个重要支撑,文化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因此,本届论坛把传媒产业发展促进城市文化产业整体发展,进行城市品牌营销和海外推广作为主旨议题。论坛特别邀请来自英国、澳大利亚、韩国、美国、新加坡等国的专家、国际知名电影人、城市创意专家,以国际化的视角,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政策、运营方式、城市形象打造等多个方面分享国际上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成功经验。文化产业在我国未来的经济发展中将成为支柱型产业,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文化产业要想获得高质量的发展,必然要经历长期和系统的准备过程,而文化产业园区的成功打造,不但会为城市文化产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也将成为城市新的名片和品牌形象。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传媒与城市”,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战略”、“国际传媒集团的区域发展战略”、“传媒让城市更美好”、“城市形象的海外传播”四个分议题展开研讨。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创意产业与创新重点研究中心研究员迈克尔·基恩、韩国庆南城市规划组织会长许正道就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战略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凤凰卫视[2.23 -0.45%]资深副总裁余统浩、湖南广播电视集团执行副总编盛伯骥、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等传媒领袖,畅谈了国际传媒集团的区域发展战略;《纽约我爱你》制片人艾曼纽尔·邦比、上海世博会官方电影《城市之光》总导演周亚平、纪录片《中国交响诗》导演郑浩等著名电影人共同探讨了传媒让城市更美好的议题;联合国特许城市规划师贝琳达·袁、欧洲市场营销季刊副主编查尔斯·丹尼斯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副教授文春英就城市形象的海外传播进行了深入讨论。

城市要想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获得成功,就必须找到适合自己的切入点,并由此展开一系列的调整与合理运作。文化与市场联姻,创意与资本结缘,才能产生财富的裂变和城市品牌的提升。《福布斯》之所以把成都作为未来十年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城市,是因为成都有“最快的城市、最慢的生活”的美誉,也正是这一鲜明特色,使得成都成为从事文化创意产业人士最理想的创业沃土。成都也在不断完善产业链,建设复合型的产业集团,力图闯出一条强劲的文化创意产业可持续发展之路。本届论坛以全球化的视野与国际创意之都的领先经验,助力成都国际化传媒产业基地建设,加强成都城市营销与城市品牌海外推广的力度。论坛的研讨成果,将成为成都发展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配合成都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多样化的自然地理资源,推动成都的城市传媒业发展进程,巩固成都西南文化创意中心城市的地位,推动成都建成“中国一流、国际知名”的文化新城和创意之都,成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鼎立之城”。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