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南交易峰会:推进发展中国家技术产权交易

南南交易峰会:推进发展中国家技术产权交易


新华网上海11月18日专电(记者李荣)由南南全球技术产权交易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南南合作特设局等共同主办的“2011南南交易峰会”18日在沪召开。这一平台以促进南南全球技术、资金合作为目标,全力推进发展中国家的技术产权交易。

据了解,此次峰会从政策、市场、发展趋势等角度,就南南项目的投资与合作、南南合作与中国经济转型、南南矿权投资和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沟通。来自2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人士与会。南南交易峰会已经成为南南国家之间开展部长级对话和合作的重要平台。

设在上海的南南全球技术产权交易所人士认为,中国的民营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在经济转型的过程中寻求新的发展途径,可通过南南全球技术产权交易平台,寻求产业投资的新方向,为产品寻找新的市场。

在交易峰会现场,一些中国商界人士表示,南南交易峰会为中国企业了解非洲等发展中国家的投资环境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主办方之一的南南全球技术产权交易所,是由联合国南南合作局发起设立的,这具有很强的国际公信力,经过几年的探索,在这个平台上形成了不少中国企业成功“走出去”的案例,“这会吸引更多的企业通过这个平台寻找发展机会”。

据悉,“南南交易峰会”已连续6年在上海成功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组织和机构参与进来,已成为南南国家间技术与资本融通项目合作的重要市场纽带。南南全球技术产权交易所是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南南合作特设局和中国国内多家机构合作设立的市场平台,其在推动南南合作领域内形成的功能,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联合国大会以决议形式明确其为推动南南合作的三大支柱之一。今年9月,联合国的秘书长报告中推荐了南南全球技术产权交易所。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