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中国海洽会引来近4000亿投资

首届中国海洽会引来近4000亿投资


首届中国海洋经济投资洽谈会1112日落幕。作为全国首个国家层面的海洋经济综合类展会,本届“海洽会”现场签约179个海洋经济发展项目,总投资额达3891亿元。其中,宁波总投资额约1995亿元。

本次展会吸引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4000多名嘉宾和客商参会。其间,有近3万人次参会、参观。

 “展览展示各显风骚、项目签约热情高涨、人才招聘聚智聚力。”在12日下午举行的首届海洽会成果发布会上,浙江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浙江省海经办专职副主任张善坤用这三句话来形容本次海洽会的成果。

宁波揽得约1995亿元投资

海洽会期间,美国庄明设备有限公司将在象山一期投资6亿美元,建设高端重型装备制造基地。届时,形成年产核电设备3—4台套的生产能力。

 “这一新能源项目,对象山发展海洋经济和临港工业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宁波象山县副县长陈永忠告诉记者。据透露,该项目将落户宁波象山土茨镇,目前项目正处于报批阶段,预计于半年后投产,一期将于2年内建成。

事实上,在为期三天的首届海洽会中,一大批项目签约落户宁波,而这仅仅是其中之一——在为期三天的海洽会里,共有179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达3891亿元。其中,宁波总投资额约1995亿元。

记者发现,在11日签约落户宁波的24个项目中,投资额超过100亿元的重大项目就有5个。投资额最大的是中国石化和浙江省能源集团共同投资的镇海炼化1500万吨/年炼油、120万吨/年乙烯一体化项目,投资额高达579亿元,其次为中海油气电集团投资的浙江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和储运基地扩建项目,总投资额为286亿元。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将斥资200亿元,在宁波象山东屿山岛、檀头山岛分别进行能源开发和旅游开发,届时当地将崛起一座集渔家风情、休闲度假、观光娱乐于一体的旅游岛。此外,还有中海油宁波大榭石化有限公司将在大榭投资200亿元,建设炼化一体化工程项目,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台塑关系企业也将斥资105亿元,在宁波建设乙烯裂解项目。

1200多名涉海人才签订聘用合同

本次海洽会注重“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相结合,有效集聚了国内外海洋经济领域的资本和优秀人才。在海洋经济人才招聘会上,吸引了长三角20余家涉海高等院校等3500多名涉海人才进场招聘,仅一天,就有1200多人与相关单位签订了聘用合同,意向性人才更是不可胜数。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