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将举办

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将举办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艺术博览会”)将于2011年12月9日--11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艺术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作为主办单位,由北京成聚会展有限公司承办。该艺术博览会占用了全国农业展览馆的1、3、5号主馆,总面积为8000余平方米。作为由一批艺术名家携原作真品参加的、目前国内唯一“国”字头的艺术展会,艺术博览会成为今年国内最受关注的艺术展。

  本届艺术博览会直接面向国内外艺术名家、当代实力派艺术家、学院派艺术家本人。目前已确定参展的名家有:吴作人、萧淑芳、胡絜青、田世光、白雪石、潘絜兹、侯一民、冯法祀、韦启美、黄永玉、欧阳中石、沈鹏、韩美林、宋涤等国内近现代著名的书画名家,每位名家都将展出10幅以上的作品。对于已故的名家,其作品均由其家属提供。据组委会透露:在已故名家作品中,有数件作品从未向社会公众展出过,这次属首次亮相,机会极其难得。

  结合艺术家本人参展的特点,本届艺术博览会为每位参展的名家都设置了展览专区,方便观众到自己喜爱的艺术家展区集中欣赏、观摩。北京成聚会展有限公司总裁、艺术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沙克仲先生表示:“实践证明,这一举措得到了艺术家们的广泛欢迎。原计划邀请10位国内顶尖名家参展,但在实际招展过程中,许多名家都表达了参加这个高端展会的意愿。目前已经确认参展的名家数量远远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并且这个数字每天都有新的变化。”

  目前,艺术品市场在诚信体系的建设方面还存在着很大问题。首届艺术博览会第一要务就是以“真品真作”形象立足于艺术品交易市场,努力为国内艺术品市场环境的净化做出贡献。“真”品质这一特色也将是这个艺术博览会与其他同类型的展会区别开的特点之一。为此,组委会除了直接邀请国内外知名的艺术家参展外,还将邀请艺术家们本人尽可能亲临现场,近距离地与观众进行交流。

  定位于高水平、专业化、国际化的展会,艺术博览会未来还肩负着一个重要使命,就是为国内外当代艺术家搭建优质平台,并以这个平台为基础,促进中国艺术界与国际艺术界间的交流与合作,让全世界人民认识中国艺术。沙克仲告诉记者:“今后,每届艺术博览会都将设立一个特邀国展区,目的是重点开展国际间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力图将近现代及当代的国际艺术界的新水平、新风格、新画派展现给国内艺术界。

  我们有理由相信,综合以上特点,艺术博览会将成为艺术品市场的高端艺术展会品牌。

  作为一个专业的会展公司,成聚公司在组织专业观众方面也具有相当的优势。据了解,组委会通过公关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各国驻华使领馆、政府部门以及主办方的力量,组织了几十位有实力的艺术收藏家到场观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通过与国内高端的艺术媒体——《艺术银行》杂志的深度合作,已经确定有招商银行、中国银行、渣打银行、农业银行等几家国内知名银行旗下的私人银行高端客户组团观展。

  首届艺术博览会受到了艺术行业专业媒体及相关大众媒体的高度关注,尤其得到了新浪网的大力支持——新浪收藏频道成为本届艺术博览会的独家网络合作媒体,且新浪网的微博也成为了艺术博览会的独家微博合作伙伴,展会期间新浪微博将以翻播形式全程报道艺术博览会的展会盛况。其他媒体还有:专业类的杂志媒体:《荣宝斋》杂志、《收藏趋势》杂志、《中国收藏》杂志、《艺术银行》杂志等;纸媒:中国文化报、中国书画报、北京青年报、中国日报、北京晨报、法制晚报、新京报、京华时报、光明日报、中新社、新华社、CHINA DAILY等;网站:新浪网收藏频道、央视网、人民网、新华网、中青网、中国广播网、雅昌艺术网、中国艺术投资网等。

  记者小结:在国内热钱由股市、楼市、金市向艺术品市场转移之时,2011年中国艺术品市场持续向好(截止2011年秋拍之时,中国艺术品拍卖成交额已站到700亿元人民币的新高度之上)。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于年底推出,可谓是“来得正是时候”。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