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首个中药材电商标准将投入使用

我国首个中药材电商标准将投入使用


三农直通车综合报道:在近日举行的中药材种植基地联盟大会上了解到,我国首个中药材电商标准将在年内全面投入使用,今后消费者通过电商平台购买中药材再也不用担心质量问题了。

 

  随着需求量的增加,近年来藏红花、冬虫夏草、川贝母等传统药材以次充好的现象十分普遍,而中药材规格有着多样化的特点,要依靠形状、颜色、气味等特征来细分等级,因此普通消费者很难识别优劣。为解决这些问题,此次首批投入应用的标准包括冬虫夏草、川贝母、党参等200个常用中药材品种的1187个细分产品规格。

  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信息中心主任龙兴超:这个标准已经系统制定出来了,你首先就可以看到一个全貌,其次它又告诉了你每一个等级的系数。第三个是什么呢?假的药材大概是什么样,它也有一个图片,我们可以完全对比了。

  据统计,目前我国中药材电子商务平台年销售额达200亿元,但流通标准的缺失已成为制约中药材发展电子商务的主要瓶颈。此次标准推出后将对上线交易的中药材产品按质分级,实现优质优价。

  据相关部门预测,到2016年底我国中药材电商标准将覆盖1200个常用中药材品种的5000多个产品规格。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