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艾瑞:2104年中国网购渗透率超10% 达2.8万亿

艾瑞:2104年中国网购渗透率超10% 达2.8万亿


  今日,艾瑞咨询发布的2104年中国网购市场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网购市场交易规模达到2.8万亿,增长48.7%。根据国家统计局2014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2014年网购交易额大致相当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7%,年度线上渗透率首次突破10%。其中,移动端购物市场规模达到9297.1亿元,年增长率达到239.8%

  在PC端与移动端份额占比方面,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移动购物交易额在中国网购整体市场中占比33.0%,较去年占比增长近19个百分点。艾瑞预计,2016年,消费者在移动端网购占比将超过PC端,成为中国网民网购的重要选择。

  艾瑞咨询分析认为,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网民从PC端向移动端购物的倾斜、移动购物场景的完善、移动支付应用的推广、各电商企业移动端布局力度的加大以及独立移动端平台的发展,均是中国移动购物市场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

  在网购细分领域,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4年,B2C交易规模达到12882亿元,在整体网购市场比重达到45.8%,较2013年的40.4%增长5.4个百分点。增速上来看,2014年中国网购B2C市场增长68.7%,远远高于C2C市场35.2%的增速,B2C市场将继续成为网购行业的主要推动力。预计到2015年,B2C在整体网购市场交易规模中得比重将超过C2C

  艾润咨询认为,从C2C市场发展情况来看,C2C市场体量最大,产品种类齐全,在满足网购用户差异化方面有一定优势,未来将继续持续稳定增长。B2C市场方面,随着网购用户网购行为日趋理性,产品品质及服务水平成为影响网购用户购买决策的重要因素,不过,B2C市场在网购市场的占比将持续提升。

  艾瑞数据还显示,2014年,B2C市场中,天猫市场份额占比超过六成,京东占比为18.6%。自助营销为主的B2C市场,京东占比近五成,整个市场占比仍然很高。艾瑞咨询分析指出,未来网购竞争格局将持续演进。

  艾瑞咨询还强调,未来几年,电商将将持续向三四线城市及乡镇地区渗透。“在一二线网购渗透率逐渐饱和的情况下,需求旺盛的农村市场开始成为各个电商企业发力的新重点,近两年来,大量电商企业通过刷墙、建立服务店等方式进入农村,物流公司也开始覆盖乡镇等配送范围。”

  跨境电商方面,艾瑞咨询认为,未来几年,在行业前景明朗、政策利好及市场需求旺盛的共同推动下,未来跨境电商行业将获得快速发展。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