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商提前交战“双12”买家只看折扣

电商提前交战“双12”买家只看折扣


  “双11”买的东西都还没收完,眼瞅着“双12”又要到了。虽然大部分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和消费欲望已经被“双11”透支,但是各家电商仍然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消费者的眼球。12月3日,记者登录各家电商网站发现,不少电商有关“双12”的促销已经提前启幕,并且把主战场“搬”到手机客户端,而诸如洗衣、家政、律师咨询等生活服务类消费将成为“双12”的主打。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双11”过去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大部分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和欲望已经被透支,所以“双12”很难再现“双11”的盛况。

  电商提前交战“双12”

  关于“双12”首先出招的依然是淘宝。今年淘宝“双十二”的主题是“1212万能盛典”,并且将拿出20亿元的购物券发放给网友。昨日,淘宝总裁张建锋在手机淘宝战略发布会上透露,手机淘宝日均活跃用户已超8000万,而在天猫双十一当天571亿的成交额中,移动成交额达到243亿元。在这样的背景下,即将到来的“双12”,手机客户端将成为淘宝的“主战场”。

  除了淘宝之外,各大电商同样是花样频出。昨日记者登录京东页面,12·12提前“价”到的页面十分醒目。当当网的双十二狂欢周也提前于昨日启动,打出了“2014年终巨献”的旗号。同样于昨日拉开战幕的还有国美在线,推出了“就要爱”的“双12”活动主题。看似打得热闹,但是从活动类型来看,无外乎是零点抢现金、满额返券等活动,或者将优惠的时间提前,战线拉长,稍显沉闷。

  不过比起“双11”时的促销规模,各大电商发起的“双12”促销规模则略逊一筹,记者登录几家电商的首页发现,“双12”不论从活动策划的热闹程度,还是页面的设计、色彩上,都逊色于“双11”。“双11”时登录各大电商网站,会被红色的活动“炸弹”所吸引,滚动的活动标语,动态的折扣力度让人眼花缭乱,但“双12”促销页面就没有这么炫目。

  促销太多买家“血”拼完了

  对于电商轮轴转的促销手段,消费者是否埋单?来自成都的网购达人袁蔚便直言:“‘双11’把该买的都买了,所以对于即将到来的‘双12’暂时没多大感觉,等电商们拼一下吧,如果打折多,到时再买一点。”从袁蔚的语气来看,消费者对于各种节的轮番轰炸已经出现了倦怠,如何才能出奇制胜?老一套的宣传策略是否依旧奏效?成为电商应该思考的问题。

  以淘宝为例,今年“双12”他们有了“卖产品”到“卖服务”的转变,致力于打造一站式生活解决方案。“我们有洗衣服务、家政服务、二手车免费估价服务、律师咨询服务,甚至还为热爱长跑的人准备了陪跑服务。我们试图把‘双12’打造成一个不同于‘双11’的网友节日,这也是未来电商发展的方向。”淘宝相关负责人透露。

  不过,“双12”的尴尬并非今年才有。从往年看,淘宝、天猫,京东、当当、亚马逊对于“双12”也下了不少功夫。但是,从以往的销售情况来看,“双12”无论是销售额还是关注度,再造一次网购狂欢仍然有点难。一些业内人士称:“一而再再而三的网购狂欢已成‘鸡肋’,更何况今年‘双11’天猫的巨量销售几乎已经榨干了狂热的消费者,而紧接着的‘黑色星期五’,海购的魅力再次透支了消费。”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