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商亚马逊尝试出租车快递

电商亚马逊尝试出租车快递


   一年一度的假日购物季即将到来,送货服务能否跟上消费者网上购物的要求,将又一次考验在线零售商的竞争力。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最近尝试利用出租车司机投送货物,使出租车有望成为一种快速而成本低廉的送货方式。

   据《华尔街日报》5日报道,亚马逊正在旧金山和洛杉矶两个城市试验用打车应用“Flywheel”叫运营出租车来加快送货速度,并考虑把这种快递方式推广到其他城市。

   知情人士对该报说,在最近的试验中,亚马逊把出租车叫到发货中心,装上10个收件地址为同一邮编的包裹,要求一小时内送到,每个包裹的递送费为5美元。出租车送快递通常在乘客较少、交通流量较小的上午进行。

   去年圣诞节期间,亚马逊因不少顾客反映送货延迟而饱受批评。亚马逊一方面把责任归咎于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和联邦快递公司,另一方面也在开发替代快递方案,比如启用美国邮政服务递送生鲜食品,增加使用本地快递人员。出租车快递是亚马逊加快物流的又一个尝试。

   另外,亚马逊还在研究用无人机送货。但无人机用于商业目的还有待监管部门批准,用出租车送快递更接地气。不过,这需要亚马逊通过算法分析判断哪些包裹适合出租车递送,才能达到尽可能快速、省钱的目的。福里斯特研究公司分析师苏查丽塔·穆尔普鲁说,亚马逊可能在开发“当日到货算法”软件,对任何时候各种快递方式哪种最快、最省钱进行评估,以便把包裹分配给最合适的快递方式。

   当日到货越来越成为在线零售商相互之间以及与实体零售商竞争的一个热点。除了亚马逊,谷歌、亿贝等也在推行以不同方式尽快送货,比如亿贝尝试在美国5个城市推行一小时送货。另外,一些初创公司也推出一小时送货服务,利用第三方快递人员把顾客的网上订单从零售商实体店取货送达。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