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8同城食言“不站队”投靠腾讯 或将与支付宝决裂

58同城食言“不站队”投靠腾讯 或将与支付宝决裂


  7.36亿美元,有段时间没“购物”的腾讯在上周末突然用这个价格拿下了58同城19.9%的股份,成为了58同城第一大机构投资者。这笔交易多少令人有点讶异,因为就在5月份,58同城CEO姚劲波还公开表示要独善其身,不会选择互联网巨头来站队。谁曾想,话音未落,58同城就一头倒向了腾讯。消息公布后,58同城股价在上周末先跌后涨,有外界分析称,对于58同城的“站队”保持观望态度,这样可能会导致与其他巨头的合作产生间隙。

  姚劲波食言“不站队”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就在一个月前,58同城CEO姚劲波在接受腾讯科技采访的时候才表示,58同城不会投靠BAT(百度、腾讯、阿里巴巴),而是坚持自己的独立发展。哪知道一个月过后,姚劲波立马向“企鹅军团”投怀送抱。姚劲波在其微博中透露:“7.36亿美元的案子,从开始谈到做完只用了10天。”据悉,入股之后58将有机会获得来自腾讯QQ、微信、QQ.com以及QQ浏览器等各个平台的流量,进一步加强在本地服务领域的领先地位。

  对于外界质疑的站队问题,姚劲波回应称,与DCM、软银赛富一样,腾讯作为58同城的机构投资方之一,并不会干预58的战略决策,未来双方会将各自视为本地服务中首选的合作伙伴,58同城仍然会坚持独立发展。之所以选择和腾讯合作,主要考虑了两个因素:一是腾讯在PC和移动都有很大的流量,这些入口对58有巨大价值;二是58同城的用户之间缺乏社交关系,和腾讯合作能引进腾讯的社交关系。

  和支付宝或终止合作?

  有分析称,对于58同城来说,站队是一把双刃剑,选择腾讯,意味着放弃了另外的巨头百度、阿里巴巴和360,尤其是阿里巴巴。去年58同城还高调宣布和支付宝达成战略合作,引入支付宝担保交易。有分析就指出,在选择了腾讯之后,与阿里方面的合作或许将出现裂缝,支付宝还会继续给58同城做担保吗?

  姚劲波表示,58选择接受腾讯方面的注资,并不意味着就是选择了站队,未来58会继续以开放的态度加强与BAT间的友好合作。

  赶集网CEO杨浩涌对此指出,无论上市还是站队,都需以企业长远发展最有利为前提,盲目站队,会让企业失去独立性。而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站队从来不会影响行业的格局。

  不过,有分析称,从移动分发量大小来看,腾讯并不能带给58最有力的支持。据易观国际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全渠道应用分发量市场份额来看,百度系占据了41.5%的市场份额,而腾讯排在360系之后,占16.6%的市场份额。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