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支付宝大举进军美国市场 海淘客迎利好

支付宝大举进军美国市场 海淘客迎利好


  支付宝进军国际的步伐再次加速。据外媒报道,支付宝日前已与美国在线支付公司Stripe达成合作,使用Stripe的商家可以接入支付宝结算通道。如果商家侦测到购物者来自中国内地,系统会为用户提供使用支付宝付款的选项。继日本雅虎、乐天与支付宝达成合作之后,美国成为支付宝布局全球的又一重要市场。

  Strip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克里森(Patrick Collison)表示,与支付宝的合作有助于使Stripe从激烈的在线支付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能够有效拓展新型国际市场。当前Stripe正计划与主流支付应用提供商在信用卡不能广泛普及的地区达成合作。他直言,“我们想要让商家向世界范围内的购物者都进行销售,其中的一个大问题就是信用卡的地域限制”。

  支付宝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确认了合作事宜,他表示支付宝正与Stripe进行业务层面的合作,通过接入Stripe,进行海淘的中国消费者可以直接使用支付宝购买国外商品。本次合作是支付宝国际化路线的一部分。就支付宝的国际化布局来看,除了助力中国的海淘消费者之外,支付宝在今后还将让更多外国消费者了解中国市场。同时,支付宝还正在进行业务创新,希望在海外退税等方面都实现突破。

  在业内人士看来,携手支付宝已成为境外商业机构抓住华人消费者的重要途径,这主要由于中国消费者的网络支付习惯与海外消费者差异颇多。在美国,大多数消费者直接使用信用卡进行网购,闪购网站Gilt Group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迈克尔·布泽克(Michael Bryzek)表示,在中国,仅有不到10%的消费者使用信用卡,但绝大部分购物者却拥有支付宝账户。

  根据易观智库《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季度检测报告》显示,支付宝以41.27%的占比稳坐头把交椅。来自支付宝的数据透露,截至去年底,支付宝的实名制用户已近3亿,在移动支付方面已超过巨头PayPal成为全球最大移动支付公司。此次支付宝利用Stripe大举进军美国市场被看做是向PayPal发起挑战。

  实际上,这并不是支付宝首次试水美国市场。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支付宝已与美国一些商家进行了小范围合作,由于Stripe在美国市场颇有名气得到了业界的不少关注。在美国,Stripe被视为PayPal的挑战者。这家创业型在线支付公司在1月获得了一笔8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这使得Stripe的募资总额达到1.3亿美元,该公司估值高达17.5亿美元。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