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医药电商“药药好”计划融资5000万美元

医药电商“药药好”计划融资5000万美元


    电子商务网站“药药好”近日正式上线并计划融资5000万美元。业内观点认为,随着更多医药电商发力,药价虚高等问题有望通过电子商务形式寻找到解决的新途径。

    据悉,“药药好”是医药类大型电子商务网站,它并非面对消费者的B2C电商,而是面对医院、诊所、药店等终端的B2B和O2O类网站。其运作模式是分别与上游的药厂和下游的终端签约,通过压缩渠道的长度,节省中间流通环节费用,从而降低消费者的购买成本。

    “药药好”总裁王海平表示,已与千家药厂和6万家药店、诊所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未来两年内将有效降低药价。“药药好”同时宣布在两个月内将实现融资5000万美元。

    近期医药电商逐渐发力受到业界关注。相关研究显示,伴随互联网技术和环境的提升,目前国内移动医疗APP已达2000多款,移动医疗市场规模预计在2017年将达到125.3亿元。

    业内专家表示,在当前传统渠道模式下,药品从厂家出来后要经过多重总流通环节。环节多了,不仅意味着价格的上涨,还意味着管理难度的加大。而通过电子商务等新兴的方式,能有效降低医药流通成本。下一步,则应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和监管、服务体系,推动在线医药市场有序、健康地发展。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