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跨境电商平台正式启动 破解企业退税难

北京跨境电商平台正式启动 破解企业退税难


    上海自贸区推出政策利好,电商、快递企业争相涉猎,让跨境电子商务迅速崛起。作为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北京也在积极推动跨境电商的发展。昨日,由北京海关负责功能开发和系统建设的北京跨境电子商务公共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公共信息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不仅帮助跨境电商解决退税难的问题,同时还从管理、通关手续方面帮助跨境电商进行提速。

    北京海关新闻办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跨境电商的交易主要是借助互联网完成,既没有纸面合同,也没有商业发票。同时,商品主要是通过散件包裹的形式通关,报关单没有逐票申报。在缺乏完整的报关单、商品信息时,企业将无法享受退税红利。但通过与公共信息平台的合作,当产生对外贸易时,商品信息将直接录入公共信息平台,这不仅能使海关更早地处理通关商品,同时也增强了海关对贸易商品信息的把控。

    据了解,公共信息平台具备政策发布、企业审查、商品申报、通关审核和数据共享等多种公共服务和通关监管功能。跨境电商市场的规范化带给了政府及企业双向利好。大型跨境电商敦煌网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公共信息平台的推出,一方面推动了跨境电商市场的阳光化、正规化,以前的快件、包裹形式的出口,不通关、不报检、不退税,也难以正常结汇,通过这个平台将能实现正常出口的关检税汇流程,既有利于国家监管,也有利于企业长期发展;另一方面,公共信息平台对跨境电商产业链起到一定的资源汇聚和信息汇集的作用。

    成本的削减使得企业有了更强的竞争力。敦煌网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增值税税率一般为17%,如果退税的话,这17%的成本可以节省,等于提升了跨境电商企业的利润空间,使跨境电商企业站在了传统出口企业的同一起跑线上,因此退税是企业最重视的一个方面。另一方面,通关政策的便利性也是吸引商家合作的一个关键点,但是,从目前来看,交易效率还有待进一步提升。目前公共信息平台的功能仍在完善,与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和电商企业仍在磨合期,后续会更好。

    据商务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从2009年的0.9万亿元上升到2013年的3.1万亿元,占进出口总值的比重由9.3%上升31.3%,年均增速接近四成。2013年,北京海关共监管进出口国际邮件包裹近亿件,其中,跨境电子商务出口货物包裹超过7000万件。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