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林:特色农产品电商发展步入快车道

吉林:特色农产品电商发展步入快车道


    8日,中国东北产粮大省吉林在知名电商平台淘宝网开设的官方“大米馆”满月了。

    马楠楠在上海市定居,她的家乡在吉林。为了吃到家乡正宗的大米,她在淘宝网的吉林“大米馆”买了10公斤的稻花香大米。“这是正宗的吉林大米,吃着香!”她说。

    吉林大米馆于今年4月8日零时正式销售,采取“指定企业提供产品+淘宝基地直供+地方扶持特色优势”的产业模式,由吉林省商务厅牵头,通过淘宝网销售,上线当日产品订单就达到1992笔。

    东北稻花香大米15937笔,秋田小町大米7519笔,特级东北稻花香大米2640笔……上线一个月,吉林大米馆颇受消费者喜爱。

    “吉林省农产品资源丰富,但一直缺乏对高端品牌的培育和宣传,致使优质农产品没有实现应有价值。我们决定在淘宝网旗下的‘淘宝·特色中国’开设吉林馆,大米馆是第一个推出的品牌。”吉林省商务厅厅长丛红霞说。

    为了保证品质,售出大米还提供质量溯源追踪。消费者通过扫描大米包装盒上的二维码,可以了解大米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部信息。

    为了保证大米的新鲜度,吉林大米馆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长春四地设立中转仓,31个城市的消费者可在下单后次日收货。

    丛红霞说,吉林大米馆的开通为即将在今6月上线的“淘宝·特色中国”吉林馆提供了经验,届时吉林省人参、林蛙、黑木耳、大米、粮杂豆、矿泉水和长白山蓝莓等1000余种特色产品将在网上销售。

    “今后我们还将培育县域模式,依托当地特色产品,打造‘淘宝村、淘宝县’,全面推动农副产品电子商务应用。”曲红霞说。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