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饭统网转型太慢丢了“饭碗” 网站已无法打开

饭统网转型太慢丢了“饭碗” 网站已无法打开


    曾经红红火火的饭统网,正在陷入倒闭疑云。今天上午,记者发现该网站已经无法打开,公司电话也无法打通。有专家分析认为,这家网站核心业务没有做起来,面向移动互联网转型太慢,在很多网民习惯通过网络预订的情形下依然坚持电话预订餐饮服务。

  今天上午记者登录饭统网,发现www.fantong.com网站已经无法打开。在百度快照中可以搜寻到该公司网站上的餐饮预订400电话。记者拨打该电话,电话另外一端播放的只有电话录音:“对不起,您要的电话忙。”录音随即又转为:“您拨打的用户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连续多次拨打该电话,记者听到的都是这两句电话录音。有业内人士反映称,从4月7日开始,这家网站就没有访问量了,电商业内人士龚文祥称,饭统网的供应商到这家网站收欠款,但是发现已经人去楼空。在新浪微博上,众多网民都在反映饭统网无法联系的问题。“可惜了饭统这个好域名。”有网民表示惋惜。

  饭统网是一家餐饮预订网站,成立于2003年,业务与大众点评网模式类似,人们可以在该网站上免费预订餐饮,同时还能获得折扣和优惠券。2008年6月,饭统网全资收购了广州“天下饭庄”网站,同时在天津等大城市进行市场扩张,并大举进军上海市场。2008年7月,饭统网获得日本亚洲投资为代表的四家海外风险投资企业近3000万元人民币(400万美元)风险投资。这家网站最初的市场反应热烈,在国内多个重点城市发展迅猛,截至2009年底累计为1600多万消费者提供了餐饮预订服务。

  不过,多种迹象显示,饭统网最近几年已经不再发展,处于停滞状态。今天上午,记者在机锋市场发现,这家提供手机安卓程序下载的网站上虽然仍有饭统网的手机应用程序,但是最新的更新时间为去年2月份,网民评分为零。另外有网民反映称,自己以往在订餐时也上饭统网去查看网民评价,从去年发现这家网站的网民点评量基本不增加了。受到团购的冲击,饭统网推出了饭统团,不过在业内并没有多大的影响。今天上午,来自团购平台800的数据显示,最近两年多的时间里没有和饭统网有过合作。

  团800数据分析师樊康分析认为,饭统网核心业务没有做起来,在面向移动互联网站转型也太慢,在很多网民习惯通过手机客户端预订时,饭统网依然主要做电话预订。饭统网和大众点评的业务很类似,但是为什么饭统网倒闭,而大众点评网的生意做得很好,而且获得了腾讯资本的青睐呢?樊康称:“饭统网主要做优惠券生意,但是并没有做起来,而大众点评的业务更加全面,所以两家公司的差距越来越大。点评业务线更全,团购、优惠、在线预订形成组合拳,包括在跟商家谈判的时候,他们也可以采取三种打包的方式,饭统显得相对单一;点评除了餐饮之外,其实婚嫁是点评收入最多的品类,这对于点评资金链支撑比较多;从去年开始,整个互联网巨头围绕本地生活整合,点评跟腾讯合作,而饭统也并没有参与到其中。”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