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里去年净利35.6亿美元 超腾讯百度

阿里去年净利35.6亿美元 超腾讯百度


美国券商Bernstein &Co分析师克里纳表示,阿里巴巴的最新业绩数据消除了投资者的担忧,这些数字证明阿里巴巴的估值完全可以超过1500亿美元。

本周,美股科技股进入“超级财报周”,谷歌、雅虎、IBM以及英特尔等科技巨头都将公布业绩。不过,最令市场感兴趣的公司无疑还是雅虎,因为业绩中会包括阿里巴巴集团的收入和利润数字,也为阿里巴巴赴美上市“热身”。

阿里再次拯救雅虎

美国当地时间15日,雅虎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雅虎实现营收11.33亿美元,同比下降1%;净利润为3.12亿美元,同比下降20%。不过,这样的业绩还是勉强达到了华尔街的预期,雅虎调整后的每股净利润为38美分,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的37美分。雅虎首席执行官梅耶尔对公司一季度业绩还是感到非常满意,这也是雅虎不计流量获取成本的营收创下自2010年以来最佳业绩。

尽管雅虎将视线全力转向移动端,并针对移动业务领域进行了十几笔大型并购,推出了视频和新闻等新移动端应用,但至少从现在看来,这些努力还没有直接转化为成果。数据显示,雅虎的移动端用户从4亿增长到了4.3亿,但还是没有办法将此转化为收入。

当然,雅虎最值钱的资产——阿里巴巴集团24%的股份,所带来的价值显然还在增长。雅虎在财报中披露了阿里巴巴2013年第四季度财报,阿里巴巴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3.6亿美元,营收达到30.58亿美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10%66%,部分受益于去年1111日网上购物节的巨大销售额。随着这份财报的公布,阿里巴巴2013年全年的财务数据都已公开。资料显示,阿里巴巴2013年全年营收达到79.5亿美元(约493.91亿元人民币),净利润总额为35.62亿美元(约合221亿元人民币)。阿里巴巴的成绩单远比雅虎自身的业绩耀眼,难怪纽约时报网站评论称,在整篇财报里,雅虎洋洋洒洒的财务数据反而成为阿里巴巴的“注脚”。

阿里成“BAT

最赚钱公司

腾讯已成为国内首家市值超过千亿美元的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不出意外同样会是一个市值超过千亿美元的公司,百度市值也超过500亿美元。不过,去年净利润35.62亿美元,也意味着阿里巴巴成为“BAT”(百度、阿里、腾讯)中最赚钱的公司。根据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信息,百度2013年全年的净利润为105.19亿元人民币,腾讯净利润为170.63亿元人民币。

目前,腾讯、阿里巴巴、百度这三家互联网巨头正在国内展开密集投资和收购战役,相互之间利益碰撞也在加剧。百度日前正式推出旗下支付业务品牌“百度钱包”,至此“BAT”三大互联网巨头全部完成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布局,掌握庞大流量入口的百度钱包将对现有的移动支付市场格局产生较大的冲击,而移动支付市场或许又将硝烟四起。

38A股零售百货企业

净利不及阿里一家

截至记者发稿,A股市场共有38家百货零售类上市公司公布了2013年年报,合计实现营业收入4315.18亿元,其中,苏宁云商、大商股份和永辉超市位居三甲,分别为1052.92亿元、337.47亿元和305.43亿元。而排名居后的18家企业,共计营业收入为463.62亿元。

虽说排名居前的百货零售类上市公司营收与阿里差别不大,但盈利能力却相差甚远。统计显示,上述38家零售百货类上市公司共计实现净利润108.92亿元。也就是说,38家零售百货企业去年一年的净利润,还不及一家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去年35.62亿美元的净利,差不多是上述公司净利的两倍。

阿里或下周提交招股书

雅虎的股价去年上涨了一倍,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在15日美股盘后交易时段,雅虎股价大涨近7%,阿里巴巴大股东日本软银集团的股价也在昨日大涨8%

雅虎的财报显示了阿里巴巴的发展速度,为阿里巴巴赴美上市打下基础。雅虎首席执行官梅耶尔和首席财务官戈德曼在财报公布后参加了电话会议,解读财报并回答分析师提问。由于阿里巴巴目前正处于上市前的静默期,因此戈德曼在开场即表示除去展示在财报里的内容,雅虎将不回答分析师关于阿里巴巴的问题。

海外媒体昨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阿里巴巴或于下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书,正式启动赴美上市,融资金额将达到160亿美元。此外,阿里巴巴计划将大约三分之一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费用以奖金的形式发放给投行,也就是说,阿里巴巴将所有承销商的利益与IPO捆绑到一起。

美国券商Bernstein &Co分析师克里纳表示,阿里巴巴的最新业绩数据消除了投资者的担忧,这些数字证明阿里巴巴的估值完全可以超过1500亿美元。投资公司Myriad Asset 首席投资官哈滕洛更认为,到今年年底阿里巴巴集团的市值可能会达到2000亿美元。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