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月没有一次交易 武汉超八成网店为“僵尸”

一个月没有一次交易 武汉超八成网店为“僵尸”


  武汉网店中,只有约两成每月均有成交,其余超八成皆为“僵尸网店”。

  昨日,记者从淘宝大学武汉站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武汉淘宝卖家总数为15.2万家,其中2.7万家活跃(活跃的标准是“每月均有成交”),占比仅为17.7%,不足两成。

  数据还显示,湖北省卖家总数为26.2万家,活跃卖家数3.6万,占比为13%,比武汉略低。

  易观高级分析师卓塞君向记者表示,这在全国是一个普遍现象。网店活跃比例为何如此之低?

  卓塞君分析,线上经营成本提高是重要原因,“你想卖到1个亿,恨不得要花到5000万去做推广”。网店的竞争早已是一片红海,中小卖家成长空间很有限。很多在线下本身就有渠道的卖家,采用“钓鱼”策略,干脆不做推广,有人下单我就卖,“愿者上钩”,在全国1000多万家网店里自然乏人问津,成为“僵尸店”。

  武汉创业天使导师团导师、电商行业人士张欣分析,电子商务运营知识的匮乏,也是这部分卖家活跃度低的原因。“传统卖家不知道怎么选取适合网上卖的产品,如何低成本地吸引流量,也缺乏互联网的运营思维,很多人注册了店铺也只能一筹莫展”。

  也有分析称,相当一部分“僵尸网店”是大学生所开,学生毕业后就抛弃了网店。一位曾经在大学开过网店的男士告诉记者,上学时心血来潮,注册了网店,但一单生意都没做成,“只是占了个坑,反正也不要钱”。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