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淘宝联手12家纸媒推码上淘 试水媒体电商

手机淘宝联手12家纸媒推码上淘 试水媒体电商


    4月1日上午消息,阿里巴巴今日通过手机淘宝与全国12家主流报纸战略合作的“码上淘”上线。“码上淘”是由阿里巴巴集团提供技术支持和商品库的运营支持,并由第三方物流完成配送。在此次合作中,读者只需打开“手机淘宝”,扫描在报纸上的相关商品的淘宝码,就可在手机上完成下单购物和支付等环节。

  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无论是新品发布、还是品牌商的清库存活动,我们都有可能选择报纸作为首发平台。“报纸采用电商的商品库,接入第三方支付和物流体系,为读者提供更多增值服务,从而获得交易流量分成。

  据了解,此次参与战略“码上淘”合作的,共有来自北京(《新京报》、《京华时报》)、上海(《东方早报》、《新闻晨报》)、广州(《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杭州《钱江晚报》、《都市快报》、成都(《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济南(《齐鲁晚报》、《济南时报》)等六大城市的12家主流都市类报纸。来自梅花网的数据显示,上述12家媒体的日均发行量合计近千万份。

  业内人士分析,这种形式的合作可以使得更多商品和品牌,借助报纸这一载体直接进入城市社区和百姓家庭,而报纸则通过商品流量分成产生新的盈利模式。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胡泳评论称:都市类媒体一直在寻找转型的方向,这次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尝试,有助于报纸找到新的空间与新的增长点。“而且电商本质上是服务行业,在如何吸引用户、增加用户粘性方面积累了较多的经验,这也为媒体转型提供了更多可借鉴之处。“

  另有移动互联网观察者认为,在“码上淘”过程中,报纸的价值将被重估,未来必将成为整合电子商务供应链的重要“一环”。通过与电子商务的合作,报纸提供电商平台的增值服务,也有可能让报纸的读者结构变得更加多元化,避免读者的“年龄断层”。而在此过程中报纸的行业形态,也有可能出现革新与重组。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