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里高德协战淘宝“移动双11”

阿里高德协战淘宝“移动双11”


继2月份阿里巴巴以11亿美元对高德发出100%股权收购要约后,阿里正在快速对高德进行整合。据了解,在阿里即将启动的“3·8手机淘宝生活节”中,高德将全面展开与手机淘宝的协同作战,而双方更深层次合作已经进一步体现在产品与当中:整合后将形成国内最大的商户位置信息数据库,在2月底上线的手机淘宝新版本中,“地图”服务已经完全采用高德地图,高德用户也会在高德移动新版发现“3·8手机淘宝生活节”的推介。 

据了解,阿里将以“多端一云”的方式实现协同效应,即手机淘宝、支付宝钱包、高德地图在同一个阿里后台云计算数据库上共享生活服务类数据。而在高德的商户位置信息数据库与阿里商业数据打通后,将整合成为全国最大商户位置信息的数据库,双方在生活服务平台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化。 

阿里O2O业务负责人吴倩也认为,在O2O的合作中,“阿里移动商业”能为合作伙伴提供的价值,不光是管理老会员,还能够做新会员的吸纳和引导。“比如基于地理位置的精准推送,把身边优惠和附近的活动都能够推送给用户。而未来基于LBS的地理位置的移动服务,从智能出行、智能医疗到智能教育,会覆盖社会民生各行业的方方面面。” 

数字显示,截至2013年第三季度末,高德地图拥有1.71亿用户,美食、酒店、演出、商场等各种深度POI点达2600多万条。整合后与淘宝上有实体店铺的380万商家的数据打通,再加上阿里在商业生态领域的积淀,不仅构建了完整的移动商务闭环,带来的业务模式及运营模式的创新也值得期待。 

据了解,阿里和高德未来还将推出基于O2O领域的场内定位导航产品。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