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军二手车电商 平安互联网金融战略提速

进军二手车电商 平安互联网金融战略提速


  当各方都在关注余额宝等“宝宝团”之时,另一家走在改革前沿的中国平安却在低调谋划着它的电商战略。昨日平安二手车电商公司“平安好车”率先亮相,紧接着还将在二手房、医药健康方面搭建电商平台,从车房医入手渗透至互联网金融领域。

  为寻找新的增长引擎,中国平安“掌门人”马明哲正火速布局互联网金融战略。2013年,时任平安银行东区副总经理的杨铮,接到了马明哲的一项特殊指令。这位有着财险和银行20年从业经历的老“平安人”,随后便被派去筹建一家二手车电商公司。“平安好车”初始资本金10亿,是中国平安正在搭建的诸多创新型子公司中的一家,也是马明哲布局科技金融帝国蓝图的重要一笔。

  根据内部规划,“平安好车”先期以“帮卖二手车”为切入点,主要提供二手车资讯、车辆免费检测、帮卖,以及车险、车贷等汽车相关服务。配合线下门店的布局,集合全国数千家优质商户通过线上竞价平台对交易车辆进行线上竞价拍卖。

  然而,中国平安涉足二手车电商,绝不仅仅着眼于二手车交易平台。熟谙中国平安战略转型的行内人都知道,中国平安一直想做一个类似“天猫”的金融平台。据杨铮透露,通过金融产品整合二手车市场,染指整个汽车消费生态圈,才是其设立二手车电商平台的终极目标。

  事实上,马明哲想颠覆传统金融业模式的野心绝不止于此。据中国平安管理层透露,未来将以二手车、二手房、医药健康这三大领域作为进军电商的切入口,以此获取大数据、打通产业链,染指整个汽车、房屋、医疗的联盟消费生态圈,以此涵盖到客户衣食住行方方面面的需求。

  那么,电商平台如何对中国平安产生价值?秘诀在于,中国平安可通过这些电商业务,一手实现“海量获客、高频使用”的数据基础,另一手组织大数据挖掘,实现其新近提出的“客户迁徙”战略,形成一个架构垂直、相对闭合的商业模式。

  然而,中国平安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不断向前冲,也引来了业界不少质疑声。值得玩味的是,马明哲给予了颠覆型业务很大的试错空间,“鼓励尝试、允许失败”的内部口号更是喊得响亮。这显然有悖于其以往步步谨慎的“马氏原则”,却足以可见其欲通过互联网金融来实现新突破的渴求。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