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自贸区“跨境通”平台运营月余无起色

上海自贸区“跨境通”平台运营月余无起色


11月中旬,我国首个入驻上海自贸区的”海淘“平台“跨境通”正式上线运行,到现在有1个半月时间,从交易量来看,“跨境通”并未如预期那般火爆。

记者在“跨境通”网站上看到,有几个商品上已经标注为“售罄”,但是在真正的成交记录里看到成功成交的只有一件,而大多数商品则没有成交量,很多订单的状态为“取消”。“跨境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对平台上的销量进行统计。

一位从事多年海淘业务的淘宝卖家分析,“单看价格,跨境通没有什么优势,海外代购也要比专柜价便宜三四成,否则没有生意,但他们承诺正品,这个可能是吸引消费者的一个关键。”

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运营跨境通平台给了其建设运营方东方支付很大的压力。“电子商务需要高度协同运作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东方支付以支付见长,在搞电商方面并没有很大的优势。实际上,跨境通目前的运营是靠东方网下面的‘在上海’电商平台帮忙运作的,而且东方网很有可能收购跨境通的股份,目前正在商谈之中。”该人士告诉记者,但收购后变化不会很大,因为东方网和东方支付的投资方都是信投,只是钱从一个口袋到另一个口袋问题。

该人士同时表示,跨境通是一个政府工程,目前的势头不是很好,但作为政府指定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平台,跨境通网站一定不会关掉,因为以后要把这种模式向全国推广。“其实这样会产生新的垄断,想要阳光化操作电商平台,则必须进驻像跨境通这样的平台。”该人士说。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