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健林高调放弃赌约低调试水电商

王健林高调放弃赌约低调试水电商


  在传统零售与电商的争论上,王健林与马云的天价赌约一直为人津津乐道。就在近日,王健林高调宣布放弃赌约,与此同时,万达电商项目“万汇网”低调上线,王健林说:“万达电子商务的例子就是说明实体企业也是可以进入互联网的,也是可以做电商的。”

  据了解,万达的电商项目筹备已久,去年以来挖掘多位电商人才。在此次试运行期间,万汇网仅在大连、武汉、福州、郑州四大城市六个万达广场运营,明年范围将扩展至全国所有的万达广场。该项目可以为用户提供咨询、导购、优惠券、团购等功能,并发布手机端,可实现找车位、扫广场等功能。

  王健林表示,经过一年多的研究,万达开发了会员体系的模式,掌握会员消费的次数、额度、喜好,根据大数据作出分析,并由此针对性地来进行下一阶段的招商和商家布局调整。王健林说,今年万达广场有十几亿人次,保守估计2015年将超过20亿人次,拥有线下资源优势。万达此前在线下几个商家试点,商家拿出1%~2%的货币价值积分让利顾客。

  与其他电商平台相比,万汇通更像是积分平台和导购平台。一位资深电商专家表示,万达这一项目缺乏电商的细胞,按照国内目前技术,尚且无法在线上实现商场内的精准搜索,另一方面,万达为典型的“联营模式”商场,由于不同类别商家积分设置不同,利益难以调和,线上线下很难实现积分打通。

  作为“传统派”的代表人物,王健林去年12月12日与马云约下赌局,“到2022年,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份额占到50%,我给马云一个亿。如果没到,他还我一个亿。”

  在近日的一个财经论坛上,王健林笑称当时只是随心开了一个玩笑,他认为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是融合态势,10年、20年后可能不会有单纯的电子商务公司和单纯的实体企业,一定是相互融合。王健林表示:“我的结论是可能到2020年,到我打赌那一天的时候,大家都会活得很好的,就看你是不是创新、是不是适应形势,适者生存。”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进军电商正是万达“适者生存”的表现,万汇网采用典型的线上到线下(O2O)模式,关键点在于将线上线下资源打通。万达广场亿级顾客资源是其大数据的基础,通过大数据为商家找到更好的盈利模式,从而为万达广场带来更好的招商,一位电商专家说,“这是理想的盈利状态,但难在利益分配”。

  此外,目前万达正为数十家试点广场提供免费无线上网(WIFI),预计明年3月底将在全国完成免费WIFI服务的升级改造。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服务将为万达的电商项目助力不少。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