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朋友圈娱乐圈成电商“入口”

朋友圈娱乐圈成电商“入口”


  从当年的虚拟经济发芽出真金白银,从昔日的一人上网延伸到“全家上网”—被号称“中国创意界的奥斯卡”,日前在沪落幕的第六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上,近百名全球创意领袖“接力”9场主题演讲和24场高端对话。其中,朋友圈和娱乐圈也能成电商入口,成为今年大会热议话题。

  社交网络

  打破买家心理壁垒

  新浪COO(首席运营官)杜红是本届“金投赏”执委会的传播组主席。她认为:“中国互联网经历了以门户作为互联网入口、搜索作为互联网入口的阶段之后,现在已经进入了社会化媒体时代。”据新浪最新发布的2013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由于商业化势头良好,微博业务的单季度收入同比大幅增125%达5340万美元,现已接近盈亏平衡线,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首次实现盈利。截至第三季度末,新浪微博的日活跃用户已达6020万,相比第二季度增长了11.5%,日均发布微博数量增至1.3亿条。

  在这些数据的背后,是微博商业化的渗透—继4月份推出主打中小企业的信息流广告产品“粉丝通”后,新浪微博和阿里的合作产物“阿里浪”又上线,现约48%的微博日活跃用户已和其淘宝账户实现了互通。

  “粉丝经济”,让微博终于找到了盈利点;同样,“朋友圈”的商业价值,也让人重新认识微信。网易CEO丁磊这次在“金投赏”上也不吝给用户量过5亿的微信“点赞”,不仅公开表扬“微信是一款了不起的产品”,同时也承认大幅落后的易信一定要坚持才有可能取得成功。目前,晚生两年的易信用户量也过了3000万,新打出的三网流量免费牌将是“撒手锏”,接下来还有望快推游戏及支付。

  多屏争抢

  新“全家互联网时代”

  “电视屏将是互联网行业大家抢的最后一块"处女地",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现在是到"家庭互联网"的时候了!”10月底新拿到苏宁与弘毅注资的PPTV CEO陶闯说。就在刚过去的“双11”,在PPTV为苏宁易购新上线的视频导购频道上,2小时就卖货4万多件,其中包括6000台相机和8000台手机。“

  视频和电商结合是趋势。今后早起就开电视机,查天气、网上订菜、缴水电煤、上公开课、网购等等,只要一块电视屏一家人都能轮流做自己想做的"网事"。”而爱奇艺联席总裁、PPS创始人张洪禹则透露,爱奇艺与PPS两大品牌现已完成基础整合和全面升级,今后前者重“(网)页”后者重“(移动客户)端”,未来“页”和“端”可做到无缝对接,即客厅的电视机随时可“接手”进门前你手机里放的节目。

  对此,盛大广告CEO朱敬认为,到移动互联网时代,“一方面原创门槛和成本不断降低,广告的周期短、费用低、传播快;另一方面,人们对草根原创也更容易有好奇心,尤其全家在一起更容易接受有趣的广告。”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