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反垄断”第一案今开庭 最高法审理3Q互诉案

互联网“反垄断”第一案今开庭 最高法审理3Q互诉案


  11月26日,奇虎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纠纷一案将在最高法院开审。这也被业内称为互联网第一反垄断案。

  360诉腾讯垄断案最初源于2010年的“3Q大战”。2010年春节期间,腾讯以QQ升级默认捆绑的方式,全面推广“QQ医生”这款产品。对此,360公司推出“360扣扣保镖”,以安全为名,阻止QQ查看用户隐私文件、防止木马盗取QQ以及给QQ加速,过滤广告等功能。

  随后,两家公司强烈对抗,腾讯公司2010年11月3日晚6点发布声明,宣布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用户必须卸载360软件才可登录QQ,强迫用户“二选一”。

  在工信部的调停下,两家公司均恢复兼容,并向用户致歉。随后两家的战场由电脑变为法律,腾讯公司首先在注册地广东起诉360不正当竞争,半年后360公司也在广东对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提起反垄断诉讼。

  腾讯公司法务部诉讼总监徐炎坚称:“腾讯是一个持续创新的企业,腾讯不断推出新的业务形态,正是为了给用户多一个选择,从而促进业内形成竞争。”

  一些专家及业内人士认为,3Q互诉的背后,折射出互联网行业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还不尽如人意。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