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团购网站 存活率仅为9.8%

当前团购网站 存活率仅为9.8%


    从当初的几家骤增到百余家,又减至五六十家,团购网站在沈走了一条坎坷的道路,而今年以来不少撤走的团购网站又纷纷反扑,并带来成交量的节节攀升。

  团购导航网站团800昨日公布的《2013年9月中国团购市场统计报告》显示,今年3季度沈阳人团购消费总额达1.8亿,其中吃喝近亿元。

  不少团购网站“反扑”回沈

  2010年开始,团购网站在沈兴起,并从最初几家发展到年底的几十家,至2011年底已经超百家。不过,随着行业的混乱、竞争的激烈以及多起团购网卷款走人事件的发生,团购网站生存环境骤变,一些本土小团购网站不得不关门。沈阳团购网站数量也由鼎盛时期的百余家衰落到五六十家。

  近日,独立团购导航网站团800对目前团购网站生存状况进行了新一轮的普查。根据统计,目前国内团购网站存活数量为494家,与历史最高纪录的5058家规模相比,当前的网站存活率仅为9.8%。

  统计显示,目前沈阳本地团购网站、大团购网站在沈分站以及在沈开展业务的团购网站一共有214家。其中,部分团购网站早期曾在沈建站,由于经营原因撤出沈阳,看到沈阳团购市场的旺盛,今年不少团购网又反扑回来开展业务。

  团800分析认为,作为二线城市,稍微有名气的团购网站都不愿放弃沈阳这一市场,不过尽管数量较多,但沈阳本地生活服务类团购的市场已被排名前五的团购网站牢牢掌握。

  三季度沈阳团购交易额破1.8亿

  团800数据显示,2013年三季度国内团购总成交额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00.7亿元,同比增长近一倍。

  其中,沈阳三季度团购成交额达1.8亿,比去年同期9.9亿增幅超过80%。参团人数314万。在各类消费中,餐饮美食占了半壁江山,占50.19%,已经逼近亿元大关;休闲娱乐占32.98%;酒店旅游占7.37%;生活服务占7.10%;网购精品占2.36%。

  业内专家分析,政府提倡的“三公”消费限制使得高端消费市场开始向大众靠拢,不少高端酒店都成为团购商户。与此同时,团购网站也在加紧对餐饮和酒店类团购商户的争夺,不少高端商户成为团购网站的主要目标。再加上今年不少网站新推出的在线预定、点餐以及酒店团购直接预定购买的措施,都使得餐饮团购得到快速增长的机会。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