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跨境电子商务存万亿商机

跨境电子商务存万亿商机


  跨境电商渐成外贸增长新引擎,万亿市场份额引得多家公司试水。证券时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目前已有东方航空、小商品城等多家上市公司及大股东意图分羹跨境电商市场,涉足第三方支付、物流、电商平台、商品供货等多个领域。

  作为首批入驻上海自贸区的项目之一,跨境贸易电子交易试点“跨境通”启动在即。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张周平预测,在政府发文表示支持并改进、完善法规的基础上,以上海自贸区启用为契机,2013年底或2014年初我国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将会呈现集中爆发式增长。

  张周平表示,近年来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已成为我国对外贸易新增长点,国家相关部门出台的一系列措施确实有助于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据其预测,在规范完善、及时跟进的前提下,类似于“跨境通”这样的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在未来将会大量出现,为以后跨境电商服务开辟道路。

  国家发改委的数据显示,2011年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6万亿元,同比增长33%;2012年跨境交易额2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5%,增速远高于外贸增速。2012年,B2C(商户对用户)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50亿美元,年均增幅在50%以上,B2B(商户对商户)成交额达到1000多亿美元。

  在上海自贸区的光环下,华东地区公司在跨境电商的布局中享有近水楼台的便捷。而分行业来看,第三方支付及空港物流等领域的公司有望率先受益跨境电商扩容。从10月11日开始,国家外汇管理局陆续发放试点开展跨境电商外汇兑换业务的首批牌照,17家第三方支付公司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业务试点。

  涉及跨境电子商务的上市公司有东方航空、东方创业、小商品城、深圳机场等。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