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首个钢材电商平台明年有望运营

云南首个钢材电商平台明年有望运营


10月19日,“云南淮矿润霖国际物流园开工仪式暨招商推介会”在昆明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云南本土首个钢材电商平台有望明年6月运营,这将对云南的钢材市场促成升级。

在电商平台上推钢材期货

一纸关闭搬迁通知,让昆明的钢材市场迎来了变革。今年7月份,昆明市主城区商品交易市场整治搬迁工作指挥部发出通知,昆明叁斗钢材交易市场等7个市场,将于今年8月30日零时起关闭搬迁,关闭搬迁后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继续在市场内从事经营活动。

按照《昆明市商业发展布局规划(2011-2020)》,全市钢材交易市场主要集中布局在晋宁青山物流园区、昆明(安宁)南亚国际陆港物流园等物流园中。云南淮矿润霖国际物流园便位于晋宁青山物流园区内。

据上海斯迪尔电子交易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傑调研了解到,像之前位于昆明主城区的传统钢材市场常出现“小散乱,低效益”的格局,“要借新一轮搬迁进行整合,电商便是这场整合的利器”。

按照云南淮矿润霖国际物流园的规划,拟将其打造成云南第一家“平台+基地”的钢材物流园,通过电商搭建平台,以及实物建管和交割基地,实现线上和线下的同步交易。一期有望明年6月份投入运营,二期在一年后将落成。

据王傑介绍,推行这样模式钢材物流园区在全国范围内已有16家了。“电商平台不同于淘宝等普通生活资料电商平台,将为经销商量身打造,结合仓储和物流联运,满足其需求和发展。”王傑透露,“还将会在电商平台上打造期货交易,但交易必须以库存实物为依托。”

王傑解释说,国内的一些期货市场常出现不规范现象,单凭数据等简单信息,便进行期货操作,造成市场虚假繁荣,以套取现金的现象屡见不鲜。以钢材库存实物为依托,便可真实反映市场行情,最大程度减低操作风险。

对云南钢材市场促成升级

云南润霖物流加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琼英从事钢贸行业已有20多年了,并致力于钢材市场的升级,但受资金、市场等因素影响很大,“随着期货交易、电商平台等进入云南市场,从而找到了解决之道”。云南淮矿润霖国际物流园钢材电商平台将对云南钢材市场促成升级。

对于将来的钢贸交易模式,王傑阐述:“待到云南淮矿润霖国际物流园落成,将与钢厂合作,实行统一采购,再将钢材交给经销商,让其直接与工地对接。”

现与云南淮矿润霖国际物流园合作的钢厂除了云南本土的钢厂之外,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也赫然在列。牵线搭桥的便是作为其经销商的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其董事长透露:“按照预期,每年将会有50万吨的优质板材进入云南市场,并辐射周边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在之前主城区7大钢材市场里的钢贸商群体中,存有多级代理,炒货投机现象层出不穷,但在云南淮矿润霖国际物流园内,这样的现象将会结束。“待到云南淮矿润霖国际物流园落成,将通过电商平台,了解市场的供求信息后,从钢厂发货给钢贸商,让其直接与工地对接,从而避免了多级代理炒货的现象。”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