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机场获准申报跨境贸易电商试点

深圳机场获准申报跨境贸易电商试点


记者从深圳机场获悉,日前,深圳市经信委复函同意将深圳机场与前海同时作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区域,同意机场集团参与申报国家和拟定深圳市工作方案的相关工作。这标志着深圳机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申报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数据显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已成为我国对外贸易新增长点。2012年12月,国家发改委、海关总署共同开展的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工作在第一批获批的郑州、上海、宁波、杭州和重庆等5个城市全面启动,中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进入新阶段。

8月21日,国务院下发《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商务部等部门关于实施支持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有关政策意见的通知》,通知要求自10月1日起,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将在全国有条件的地区实施。据此通知,深圳市政府安排市经贸信息委牵头研究制定深圳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申报方案,在10月内向海关总署申报电子商务出口业务专项试点。

方案初步拟定了深圳市跨境电商出口的三种业务模式,其中之一将是充分利用深圳机场的口岸功能,在机场快件监管中心实施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的快件货物的通关操作。据了解,深圳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出口专项试点有望在今年年底前获批。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