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将试水跨境电子商务海淘代购更放心了

重庆将试水跨境电子商务海淘代购更放心了


喜欢在网上玩海淘的“海淘族”、代购族,不必担心商品非正品了。继全国首家跨境贸易电子交易平台———“跨境通”电子商务平台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完成功能测试后,不久的将来,重庆也有望拥有自己的“跨境通”。

保税港区拟试水“跨境通”

跨境电子商务,是指分属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物流送达商品、完成交易的一种国际商业活动。近年来,海淘成为越来越多网上消费者的选择,婴幼儿奶粉、化妆品、奢侈品箱包等,均是海淘的目标。不过,由于缺乏正规的跨境网上购物渠道,大量商品以快件、邮件的物流方式进出口,消费者不仅有买到假冒伪劣货品的风险,也对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的监管带来难度。

“我们正在与重庆海关、重庆口岸办等部门联手,拟在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建设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园区。”昨天,市外经贸委副主任何为告诉记者,其中,设立“跨境通”电子商务平台就是一项重要内容。

早在去年,国家发改委、海关总署就宣称,将在郑州、上海、重庆、杭州和宁波5个城市开展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试点。

何为称,打造“跨境通”平台,可以让消费者避免买到假货,因为平台上的所有商家都需经过海关备案,全程还将实施电子化管理,商品可追根溯源。此外,平台上每件产品都会标明商品本身的价格、进口关税和物流费用,使消费者对自己的支付价格组成一目了然,避免商家在价格上“打闷包”,消费者还能获取相应缴税凭证,购物渠道更规范透明,价格比境内实体店更实惠。

将引大型电商企业入渝

此前,重庆易极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拿到全国首批、中西部唯一一张第三方机构跨境支付牌照。这为重庆试水跨境电子商务增加了一枚重重的砝码。

何为称,这是一块含金量很高的牌照,不但解决了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的收结汇问题,让国内跨境电子商务卖家可以通过易极付直接收到国外买家的外币货款,而且对于进一步集聚货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做大重庆跨境贸易和金融结算规模具有积极意义。目前,易极付、大龙网等几家跨境电商第三方平台企业都达成了入区意向。“与此同时,我们还瞄准了国内的一家大型电商企业,准备引入重庆。”

何为告诉记者,除了试水“跨境通”平台,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园区还计划引进或培育2-3家全球领先的在线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企业,目前正在谈判的一家电商企业,有10%的业务都是汽车零部件和小型通机产品,非常符合重庆的产业结构。

何为告诉记者,届时,重庆庞大的汽摩、装备制造、笔电配套等企业,都可以把产品放在电子商务平台上展销。预计到2015年,我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交易量可实现日均5000单的规模。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