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金加速拥抱互联网金融

基金加速拥抱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热潮此起彼伏,作为积极触网的群体,基金公司正在不断探索与互联网渠道或平台之间合适的合作点。在和讯理财客24日主办的主题为“创新、突破、竞合”的2013互联网金融价值高峰论坛上,各基金公司负责人纷纷表示,在推进货币基金货币化的同时,也在思索如何将中高风险产品介绍给网络用户。

  积极优化货币基金T+0

  货币基金“货币化”是基金公司顺应互联网金融趋势最早推出的举措,货币基金的流动性以及使用便捷性已成为基金公司争夺客户的砝码。多家基金公司表示,当前的工作重点是如何在原有T+0的基础上,增强投资者的使用便捷性。

  南方基金副总经理朱运东透露,南方基金的电商业务规模目前已经突破60亿元。为了提升用户体验,公司正考虑将货币基金T+0实时赎回每日限额在目前20万元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为此公司准备将自有垫资资金规模提高到了9000万元,以保证每日赎回的顺利。同时,公司也计划取消1000元的申购门槛,并考虑增加水电煤缴费、信用卡还款等功能。

  一些银行系基金公司更是开始考虑对银行渠道货币基金投资者也提供T+0服务。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副总经理库三七分析认为,其中牵扯到的难度主要在于:一是银行渠道与基金公司的利益分割如何找到均衡点,二是监管问题,三是开放式基金赎回量的把控。“实现T+0通常有两种方式,一是银行授信,二是基金公司自有资金垫资,如果赎回量较大时如何解决?”他透露,包括工银瑞信在内的一些银行系基金公司正在考虑推进这一模式,在相关问题沟通理顺之后,不久有希望实现。

  探索中高风险产品适应性

  在货币基金之后,一些基金公司也在谋划将债券基金甚至是偏股基金搬上互联网集市。万家基金副总经理詹志令表示,货币基金的货币化是基金公司互联网金融的第一步,第二步则是具有预期稳定收益的产品,再下一阶段则会涉及到相对高风险高收益的产品。

  海富通副总经理阎小庆也表示,互联网是把“筛子”,最终留下的是人员稳定、治理结构完善、投研实力强劲的公司,这是给基金公司带来的一大挑战。另一大挑战则在于产品。无论是货币基金还是债券基金,这类中低风险的产品比较容易销售。对于中高风险产品,基金公司需要考虑通过大数据分析,将合适的产品销售给合适的投资人。

  多家基金公司负责人透露,今年以来专门成立了电子商务部,或者成立了横跨各部门的互联网金融小组,甚至由总经理挂帅组长,由此可见行业对于互联网金融的重视程度。特别是一些中小公司,更是将互联网金融视为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

  此外,风风火火的互联网金融热潮也给产业链上其他机构带来了成长空间。和讯网副总经理钟建文表示,作为前景诱人的新兴业态,在空前激烈的竞争下,如何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产业生态链也逐渐引发市场关注。和讯在整个互联网金融产业生态链中的定位是金融产品的流通服务商,通过专业化的平台渠道打造,努力实现互联网金融的投资者价值与合作伙伴价值,并积极推动业界共同探索,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商业合作模式。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