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商大鳄纷纷投入金融江湖 苏宁申请基金支付牌照

电商大鳄纷纷投入金融江湖 苏宁申请基金支付牌照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苏宁易购证实,苏宁正在申请基金支付牌照,计划在网络平台推出基金等投资理财产品。“产品的性质和阿里的余额宝有些类似。”苏宁易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竞争会比较激烈,但各家电商都是刚起步,我们很看好这个市场。”

    据介绍,苏宁的基金理财将不仅针对个人用户,还针对供应商,苏宁云商拥有全国1600多家门店资源,金融理财服务未来极有可能从线上延伸到线下。为此,苏宁金融事业部于上半年专门成立基金产品专项小组,并与国内10多家知名基金公司进行紧密接触。与余额宝类似,苏宁易购的理财产品也希望依托用户闲置在“易付宝”的碎片资金。南京苏宁易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苏宁云商旗下的一家独立第三方支付公司,在去年6月取得了第三方支付业务许可证。苏宁云商(002024)昨日涨停。无独有偶,昨日有传闻称,腾讯将与长城证券合资成立网络证券公司,目前在申请牌照过程中。对此,腾讯方面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未作出明确回应,表示具体形式还在讨论之中。互联网公司进军金融的热情空前高涨,很大程度上缘于阿里巴巴在过去两个月里创下的辉煌战绩。6月13日上线的阿里巴巴余额宝只用了18天时间,就将合作伙伴天弘基金的增利宝货币基金推上了中国用户数最大的货币基金的宝座,到6月30日,余额宝累计用户数达到251.56万,累计转入资金规模66.01亿元。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天弘基金也实现了自2000年来的首度盈利。昨日,持有天弘基金36%股份的内蒙君正发布的财报显示,天弘基金上半年净利润达到852.52万元,因该货币基金增加的营业收入约为2300万元,也就是说,仅余额宝18天的收入,就贡献了天弘基金上半年总收入的37%。互联网专家刘兴亮表示,“一方面,互联网搭建了一个全新的理财平台,就像天猫和平台上商户一样,用户在有了更多选择的同时,平台也可以获得利润分成。可以想象,一旦理财平台成熟,平台分成利润也相当客观。另一方面,通过这种理财形式让用户零散的、小额的、沉淀资金产生一部分收益,即便收益不高,但能够将资金盘活,并有随取随用的特点,可以让用户对支付平台有依赖感,增加用户黏性。”(记者 孙雨 刘映花)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