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里巴巴坐稳互联网头把交椅

阿里巴巴坐稳互联网头把交椅


  根据大股东雅虎提供的财报,阿里巴巴2013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6.69亿美元,同比增幅高达200%,连续两个季度将竞争对手甩于身后。相关分析认为,在公司盈利持续向好以及市值不断提升的背景下,阿里巴巴集团下半年即将成行的IPO估值或将“水涨船高”。

  坐稳互联网头把交椅

  通过雅虎日前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外界得以管窥阿里巴巴第一季度的财务指标。目前雅虎总共持有阿里巴巴集团24%的股权,公司16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阿里巴巴第一季度净利润增长200%,从去年同期的2.20亿美元骤增至6.69亿美元。同日,雅虎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2013年第一季度阿里巴巴集团利润率达48.4%,超过苹果公司同期利润率的两倍。

  相比来看,腾讯第一季度实现营收21.6亿美元,盈利为6.49亿美元;百度第一季度实现营收9.6亿美元,净利润约3.29亿美元。虽然这两家互联网巨头同样保持较高的增速,但从净利润绝对值来看,都已被阿里巴巴甩在身后。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早在2012年第4季度其净利润就已经增长170%至6.4亿美元,一举超过腾讯的5.5亿美元和百度的4.5亿美元。“中国最赚钱互联网公司”的头衔由此易主。本次财报的公布,意味着阿里巴巴经连续第二个季度净利润超过腾讯,继续稳坐国内互联网头把交椅。

  频频收购备战IPO

  随着大把钞票入手,阿里巴巴今年以来在资本市场上也是动作频出。2013年4月,阿里巴巴以5.86亿美元收购新浪微博18%股份;5月份以2.94亿美元购买高德28%股份;此后又相继投资了陌陌、UC、友盟、卓大师、快的打车和声盟;7月16日,阿里巴巴宣布投资穷游网。通过高密度的资本运作,阿里巴巴的产业链得到了很好延伸。

  有分析表示,集团频频出手投资,或正是为上市前完善产业链布局作铺垫。公司相关负责人日前在香港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已经为上市做好准备,可以在任何时间进行IPO。而业内近日纷传阿里巴巴集团整体上市计划已经确定,最快在未来一个月内选定承销商,最早将于9月份在香港完成上市。

  相关人士表示,阿里巴巴年内整体上市或已近成定局。随着靓丽财报的公布,阿里巴巴IPO的估值“水涨船高”也是大概率事件。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高盛已将阿里巴巴的估值调高到700亿美元。而根据互联网分析人士的预计,通过近来一系列的密集收购,阿里巴巴的市值或能拉高到1000亿美元,有望成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企业。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