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商销售持续上升 中国将成全球最大网络零售市场

电商销售持续上升 中国将成全球最大网络零售市场


    日前,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在青岛落下帷幕,为期四天的展会为行业搭建新品展示、行业对话交流、跨国采购的平台。记者从组委会了解,今年的展会齐聚了全球423家消费电子企业,有近500家全球零售巨头、机构,数百位政企高层及业内专家参会。展会围绕“‘慧’聚云端”的主题,展示了消费电子产业的智能发展趋势。展会论坛上透露的信息也显示,随着电商的迅速发展,中国正在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

    智能产品领衔电子博览会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不仅有海尔、海信、TCL、联想等知名制造商,还包括NEC、DELL等在内的软件及技术方案提供商,闪联、TD产业联盟等技术标准组织以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电信及内容运营商都将悉数到场,几乎涵盖了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的各个领域。

    智能概念贯穿整个展会。海尔展示了包括手势控制空调、智能电视、智能酒柜等在内的全套智能家电产品。海信则以Vidaa和Vision智能电视、I'TV、IBOX、智能手机等全线智能产品阵容亮相,TCL、乐视等也分别展示了各自的智能电视产品。

    海信电器总经理刘洪新表示,在当今智能化浪潮的推动下,彩电企业必须加快转型步伐,行动慢的必将被淘汰,只有真正了解消费者需求,站在用户角度去开发产品,以良好的体验赢得用户,才是智能化转型根本所在。

    TCL集团助理总裁、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梁启春介绍,TCL通过打造智能云端系统、Tcloud云中心技术和“云家庭”系列产品,让用户在智能化的生活环境中享受无处不在的精彩生活。未来TCL还将通过前瞻性的产品技术与创新、提升用户体验、构建智慧家庭、布局云生态系统等智能云时代的全方位创新和产业链整合,带给消费者更多的智能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展会首次设立智能机器人展区,展出了包括水下服务机器人、智能交通机器人、工业改造机器人、服务教育机器人、3D打印等。

    电商销售比重持续上升

    近年快速发展的电商也成为本次展会受关注的重点。来自组委会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达13910万亿元,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市场,同时随着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2013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全球电子市场的重心转移到了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市场。

    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在展会期间的论坛上也判断,互联网零售将会对制造商、代理商和零售商的整个产业链、供应链的协作产生根本性的逆转作用,传统实体店面的销售业务将迎来一个互联网零售的时代。

    电子商务研究机构GFK市场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群表示,通过GFK数据预测,2013年中国彩电的销售同比去年将会有9.5%的增长,其中线下市场的增长率只有6%左右,而在线市场将会达到70%的销量增长。在线销售比重预计今年会达到9%以上。

    不过周群也指出,目前线上渠道仍存在品牌结构不稳定的特点,区域性品牌占比重大,一线以及准一线品牌份额起伏大,企业对互联网还有所保留,不稳定,但能补充线下销售。至于价格战的问题,周群表示电商价格战仍将继续,电商企业摸索盈利模式的过程需要时间,“直到找到准确的盈利模式,把自身改造好,格局才会稳定,同时消费者也在学习,自己要什么,以及以自己能够接受的价格去买。”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