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购网站加入电商混战 行业启动第二轮扩张

团购网站加入电商混战 行业启动第二轮扩张


  6月份电商大战刺刀见红,而一度沉寂的团购网站也加入了这场电商大混战。

  人人公司旗下的糯米网以三周年庆为名,高调宣布加入6月电商大战,成为打响头炮的首家团购网站。6月5日,糯米网连番推出几波超力度大促,并联合唯品会、乐蜂网、凡客诚品等6大电商,在业内首家推出总额3000万元的超级通用代金券。6月14日,团购王紧随其后,推出三周年店庆感恩促销活动,砸下百万返利金额。6月18 日,淘宝旗下聚划算也推出了重磅促销……

  在各大电商价格战饱受诟病之时,团购网站的加入,是会掀起一轮新的烧钱大战,还是预示着团购崛起的春天已到?

  团购行业二次扩张

  据证券日报报道,尽管团购行业已经形成了二八定律,但是,几家“剩者”之间,依旧在为排序而战,其激烈程度,不亚于京东、易迅、苏宁、国美等平台电商的混战。

  2013年伊始,几家大型团购网站就再度拉开了二次扩张的大战。据糯米网方面透露,此前一向在开站上比较低调的糯米网,此番一反常态,全国范围内逆势快速扩张,先后在德州、漳州、绵阳、三亚、柳州等地开站,并大举进驻安徽一省13个城市,开站数量从50多个激增至70多个。而人人公司CEO陈一舟更是放言,“非常看好糯米网的发展,希望年底扩张至100个城市”。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表示:“规模是电商市场份额的重要指标,对于已经稳居第一阵营的团购网站,2013年将是关键一年。获得更大市场份额的团购网站,将在后续的发展中抢得先机。而集体加入6月份的电商大战,正是大型团购网站发展至今,加速竞争和市场争夺的表现。

  对于大型团购网站纷纷高调加入电商大战并启动新一轮的扩张,该人士指出:“团购网站在促销日的网站流量和销售额都会有大幅增长,团购网站的品牌口碑和认知度、平台的大小和实力,将成为消费者和商家选择的重要依据。目前,团购行业寡头之争进一步加剧。随着马太效应的不断凸显,年底前,现存的大型团购网站或将面临再度洗牌。”

  糯米网恐难挑起团购价格战

  据北京商报报道,今年的电商价格战中多了团购的身影。团购网站糯米网日前称,将以“团购史上力度最强,行业规模最大”的力度进行店庆活动。据了解,其他团购网站并没有跟进。在业内人士看来,国内团购行业10%以下的平均毛利率根本不足以支撑团购进行价格战。

  拉手网、美团网等先后者表示,运营一如平日,并无特别活动。与“一呼百应”、“群起而攻之”的电商价格战相比,团购行业的价格战应声者寥寥。“团购网站还在低毛利的泥潭中挣扎,没人跟很正常。”有分析人士认为,没有资本扶持,又难言盈利的团购进行价格战是“虚妄之言”。

  团购导航网站团800联合创始人胡琛表示,目前团购网站和消费者之间的关联性依赖还不明显,如果价格有优势,消费者会被吸引过去,从而达到成交额的上升。但是团购若想发起价格战难度很大,要与线下商家有效沟通,这需要时间。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