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互联网贷款规模已达每年上千亿元

中国互联网贷款规模已达每年上千亿元


  “由于中小企业申贷资料不齐备,不得不向类金融机构如影子银行借贷,利率很高,利润被融资成本吞噬。”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李建军在杭州中小企业互联网融资研讨会上说,“互联网的出现为改变现状提供了契机。”

  李建军在课题研究中发现,浙江民间借贷的利率约为20.15%。这项研究选取了2008年1月至2012年11月期间的2083个民间借贷案例,这些案例发生在浙江温州、杭州、宁波、金华等11个民营经济活跃的城市。

  “我国的金融结构与经济结构严重不匹配,信贷资源主要集中在一些大的金融机构,真正能为中小企业服务的金融机构数量上可能很多,但掌握的金融资源很少。”浙江联合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总裁陈贵福介绍,浙江省中小企业融资情况调查显示,30%的中小企业从银行获得贷款,60%的企业靠自筹,7.5%通过内部集资方式筹资,2.5%的企业通过其他方式融资。“探索中小企业的融资模式,对帮助中小企业走出融资难的困境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

  近两年来,阿里贷、拍拍贷、红岭创投、宜信等互联网借贷平台逐渐趋于成熟。有投资需求的投资者和有借钱愿望的借款人只需按网站要求上传资料、缴纳保证金或担保资料,就可以实现借贷。据与会专家学者估算,目前互联网贷款规模已达到每年上千亿元。

  互联网借贷的迅速发展也迫使传统金融机构“上网”,农业银行(601288,股吧)是较早的试水者之一,但与网贷企业相比仍有诸多掣肘。“我们仍然是基于传统的业务流程来做,贷款需要一层层审批,速度很慢。而他们非常高效,每天可以发几万笔,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可能的。”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电子银行部电子商务部经理杜传文说。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