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里巴巴“大物流平台”正式启动

阿里巴巴“大物流平台”正式启动


    5月28日上午,由阿里巴巴集团、银泰集团联合复星集团、富春集团、顺丰及“三通一达”物流公司组建的“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CSN)”在深圳宣告正式启动。此举宣告从阿里CEO位置卸任的马云,换了一身“马甲”后再次走马上任。

  中国智能骨干网希望通过5~8年的努力,建立一张能支撑日均300亿元网络零售额的智能骨干网络,让全国任何一个地区做到24小时内送货必达的智能物流骨干网络(CSN)。CSN第一期投资额将达到1000亿人民币。

  据相关行业机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九大物流公司的2860条线路中,能做到3日内到达的尚不足50%。与网络零售行业飞速发展相比,国内现有物流业正成为制约中国电子商务高速持续发展的瓶颈。信息显示,2012年支撑国人57亿只包裹流转,“三通一达”承担了其中80%,但物流基础设施和设备投入严重滞后。

  CSN项目启动当天,该项目主要运营实体公司之一“菜鸟网络科技公司”也同时亮相。据悉,该公司5月16日已在深港前海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成立,注册资金高达50亿元,其中阿里巴巴旗下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出资43%,为第一大股东,卸任阿里巴巴集团CEO职位后的马云任菜鸟网络董事长。“菜鸟网络不会从事物流,而是希望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支持国内物流企业的发展,为物流行业提供更优质、高效和智能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