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证监会查处淘宝网店转让股权

证监会查处淘宝网店转让股权


  24日,证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部分公司利用淘宝网、微博等互联网平台擅自向公众转让股权、成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从事一种新型的非法证券活动,投资者应提高对网络证券活动的风险防范意识。据证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某文化传播公司于2013年1月先后两次以销售会员卡附赠股权的方式转让其“原始股”。据统计,其通过淘宝网公开转让的原始股共161笔,涉及153人,累计获得转让款18万余元。

  目前,证监会已责令该公司停止在线上转让股权,并责令其按照募资说明承诺的条款主动退还所募资金。截至4月底,该公司已将所获转让款全部退还投资者。上述负责人还表示,已与淘宝网进行相关沟通,淘宝网承诺以后将加强对包含“股权”、“股票”等关键字商品的监控,禁止该类商品上架销售。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