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并购:布局多元化发展

互联网并购:布局多元化发展


  近期,互联网江湖刮起一阵“并购风”。阿里入股新浪微博和高德,百度收购PPS视频业务和爱奇艺整合,畅游收购第七大道剩余股权,腾讯投资开心网……

  有报道指出,互联网并购交易近期如此频繁,一方面体现了IT业巨头在实力和竞争力方面的博弈,另一方面则是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战略性布局。在全球互联网市场多强争霸,相互锱铢必较的情况下,通过并购壮大实力,无疑是这些互联网巨头最乐于采取的战略方式。

  互联网知名人士刘兴亮表示,互联网巨头的扩张方式已经不再拘泥于“亲自去做”那么简单了,他们开始多举措扩张,一边利用自己的优势发展,一边通过并购或投资的方式去巩固自己的优势地位或者弥补自己的“短板”。而且他们也愿意尝试不同的扩张方式。

  5月16日,网秦公布了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审计财报。财报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网秦净营收同比增长108%,达到3320万美元;净利润达到290万美元,同比大幅增长34.2%,达到290万美元。网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林宇称:“今年第一季度业绩较为强劲。我们的营收再度创下新高记录,我们也开始认识到并购国信和飞流的巨大增长潜力。

  2012年,网秦完成了对游戏运营商飞流九天和企业级移动服务商北京国信灵通的收购。网秦也正在从单纯的移动互联网安全服务提供商转型至平台型公司。公司业务不再局限在个人的手机安全领域,而是包括手机游戏业务和企业级安全业务。

  据悉,在网秦的一季度财报中,移动游戏和广告业务的营收为29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70万美元增长338.0%。根据财报披露的数据,飞流九天在iOS平台上运营和经销了14款游戏,在Android平台上运营和经销36款游戏。飞流九天的平均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 6.9万人。企业级服务方面,网秦第一季度来自于企业移动业务的营收为61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8.4%。网秦方面称,这主要是由于国信灵通业务的季节性影响。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去真正地看到移动对整个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的改变,每个改变其实意味着巨大的新的市场,新门槛。2013年,特别是在中国市场上,我们将通过重点拓展我们的服务产品、实施多样化的营收渠道、打造我们各业务不同产品线的协调性等措施,来继续发展成为业界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公司。”林宇表示。

  网秦首席运营官史文勇向《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表示,网秦在两年前主要是以B2C提供这种基础服务免费+会员服务收费这种模式,如今公司除了安全服务以外,有游戏服务,面对消费者,还有面向企业的,国信灵通的,本身就是多元化的例子,实际上我们也在布局新的服务,将来使我们更加地平台化,而不是简单依赖某个业务上。

  互联网的未来是移动技术的天下,这已成为一种清晰的趋势。对于许多传统互联网模式下的IT巨头而言,通过收购初创企业来弥补自身劣势,不失为一种有效手段,这既能提升双方的价值,又能达到为未来布局的战略目的,可谓一箭双雕。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