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沪上电商最善“借势”小微贷

沪上电商最善“借势”小微贷


  上海小老板最会用小微贷?昨天,阿里小微金融发布了《2013年一季度电商微企融资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电商平台上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猛增,新增获贷企业超过2.5万家;单季完成贷款笔数超过100万笔,环比增长51%,笔均贷款约1.1万元。上海小微企业一季度累计贷款超过10万笔,累计融资超18亿元,排全国第一。

  据悉,阿里小微信贷主要为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上的小微企业及个人创业者提供订单贷款、信用贷款等多种微贷产品,所有均为纯信用贷款,不需要任何担保、抵押,申贷者可在线即时完成包括申贷、支用、还贷等各种贷款操作。目前,阿里小微信贷累计服务的小微企业,已超过25万家。

  小微信贷专家汪言认为,电商平台上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猛涨,有两个原因:一是电商平台对企业经营的拉动效应越发明显,业务的快速增长加大了企业对资金周转的需求;二是源于小微企业信贷渠道的完善,像阿里这种以数据加互联网的小微信贷模式,扭转了小微企业尤其是依托电子商务的企业的信贷渠道不畅,让融资需求释放了出来。

  其中,上海成为全国最会用小微信贷的城市,这也和上海的金融中心地位匹配。上海当地的小微企业,不仅融资量大,且融资频率高,也显示出上海的小微企业会“借势”,借电子商务的成长同时迅速自我生长。像其中最“牛”的一家沪上女装网店,向阿里小微信贷累计贷款就完成了近200笔。

  报告还显示,从行业看,一季度女装网商的资金需求量最大,相关小微信贷融资总量超过14亿元,远高于第二名手机行业的9亿元。此外,男装、美容护体、3C数码、童装等行业的微企资金需求量也较高,季度融资总量均超过4亿元。相比而言,在电商平台上有过获贷经历的小微企业,其交易额的增长速度会比未获贷企业平均高出30%甚至60%。因为资金给小微企业的帮助,如今已不仅仅表现在备货等环节。一个资金充足的企业,可以在线上经营工具购买、广告投放、售后服务团队搭建等多个环节获得支撑。今后,学习如何顺畅补充资金、有效配给资金,将成为众多小微企业主以及个人创业者的必修课。(记者 胡晓晶)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