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商能让中山品牌拿到世界定价权

电商能让中山品牌拿到世界定价权


  单仁原名单以山,是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单仁资讯集团董事长,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营销推广中心主任,中国第一个《实战网络营销网络快速赚钱系统》课程创始人,CCTV-2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其所创立的单仁资讯集团是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认定为全国十佳电子商务培训机构,被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授权为全国唯一的“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营销推广中心”。其首创的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实战培训课程迄今已连续开办140多期,影响超过数万家企业,是中国培训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电子商务培训课程之一,被企业家称为“中国电子商务的EMBA课程”。

  上周末,单仁来中山参加2013中国中小微企业网络营销发展论坛(中山站),并接受南方日报专访,为中山企业网络营销之路把脉支招。

  企业电商发展后期要靠系统

  南方日报:中山有大量中小企业,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很多中小企业跃跃欲试却又担心无法盈利。而单仁集团在7年间帮助了数万家传统企业成功开展网络营销并实现盈利,在你看来,传统企业在转型做电商,成长的难点在哪里?

  单仁:其实他们的担心并不是多余,从传统的经营进入网络营销市场就相当于二次创业,一切都要从头开始。而现在很多中小企业经营者要么懂网络不懂营销,要么懂营销不懂网络,有很多东西要学,这也就是我们开培训班的目的。而在很多公司的成长过程中,我们可以帮他们很快上手把业务做起来,但是如要要把经营做大,还是要靠系统,要学会如何打造系统。

  我常说,经营电商早期要靠勇敢,中期要靠智慧,后期要靠系统。因为早前经营者只要有勇气进入电子商务这个领域,猛冲上去就有机会。中期考验的则是你能不能比别人懂得更多一些,你自然就能赚得多一些。到了后期,很多企业会随着营业半径不断扩大,遇到远程管理的难题,这时候整个网络营销的运作要靠的就是系统管理了。

  比如说中山的企业,仅在广东运营的时候,你看得到体会得到,凡事亲力亲为就可以游刃有余。但是如果走出广东,营销点不断增多,远程管理的难题也就出现了,这时候就要靠一个系统去进行管理,把经营不断复制出去。

  南方日报:中山很多企业在转型做电商后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时经营的模式,但是线上推广可能很快能到达全国乃至世界各个地区,但线下服务却很难跟上,遇到了线上线下双重心难以结合的问题,这个问题要怎么解决?

  单仁:我认为,要结合线上线下,应该做到线上营销线下成交。

  对于很多客户来说,他们希望购买的商品可以就近,这样他们可以看得到体验得到,也可以提供一些服务。如果客户找不到你在当地的经营店,可能会认为你公司规模可能不大,服务会跟不上而选择其他公司。

  所以企业要借助落地的经销商,让他们帮你在当地建一些产品体验店,把线上的客户带到线下来成交。这样就可以给客户带来一定的品牌信心,因为在网络上你可以把网站做得很漂亮,这个相信并不难,但如果再有自己的店面,就可以快速建立品牌信赖感。

  一开始做线下体验并不用急,可以瞄准那些公司产品在网络销售量比较大的地区和城市。因为这些地区的网络销售量大,说明需求很强,同行推广很弱,机会很多,选择这些相应有优势的地区建一个到两个的体验店实现线下落地,把线上的顾客带到线下来。

  外贸电商可帮企业跨越中间环节

  南方日报:目前单仁资讯公司的训练班有哪些内容,可以教给学员哪些方面的知识?

  单仁:目前我们公司开办的训练班分三个阶段,分别是策略班、操作班和外贸班。

  在策略班里,我们会教授网络营销运营的策略,让学员懂得如何在网络上找到一个切入点,找到方向和市场。如在网络上有哪些方式和手段让你找到客户的同时也让客户找到你,如何找到合适的人来组建自己的团队等。因为线上跟线下不同,以往线下经营的经营在网络上并不能套用。

  在上完策略班后,我希望学员们可以带他团队的负责人一起来上操作班,学习网络营销的具体操作。这个负责人最好是80后甚至90后,他们对互联网环境比较熟悉,同时也要对营销和业务有一定的认识,了解老板的需求。在学习完操作班后,他可以肩负起整个团队的运营指挥,而老板只需懂操作和考核就可以了。

  外贸班重点则在学习外贸网络营销,了解全球发展趋势,分享全球需求,并利用网络去到达你的客户,夺回外贸定价权。要知道之前国内企业做外贸,都是没有外贸定价权,但现在外贸网络营销可以解决这个难题。

  南方日报:你说的电商可以帮助中国企业夺回外贸定价权,是如何夺回的呢?

  单仁:过去中国企业一直没有外贸定价权,是因为没有通路控制权和自己的品牌,而网络营销偏偏能够解决这两个问题。

  中国这20多年时间积累了庞大的产业链,但过去的产业链利用低成本与全球做竞争,过去的外贸只有生产没有市场,很多企业并没有自己在国外的品牌。而现在网络可以帮你的品牌直接在国外进行推广,让你打造自己的品牌,从而找到很多的市场机会。

  另一方面,在国外有很多的大卖场,他们过去通过买手或者代理商找到中国的企业,中间隔着很多个环节。现在通过网络,可以废掉所有中间环节,服务和需求都是直接对接,中国的厂家可以提高销售价格,外国的卖家可以降低销售成本,最终为中国企业赢回外贸定价权。

  建议学员多复训以跟上网络发展

  南方日报:除了培训之外,你也强调学员要经常回来复训,那么你认为为什么要经常复训,复训可以帮学员克服哪些问题?

  单仁:首先进入网络营销领域要有一个心理预期,正如我刚才所说的进入电商领域等于二次创业,你要有一定的耐心和坚持。

  我们所研究的网络营销系统是经过几年时间总结出来的,但培训时间只有3天,庞大又丰富的内容对学员来说是爆炸性的,很难做到一次性吸收,需要不断复训,帮助吸收和熟悉。互联网是不断更新的东西,信息也在不断变化,知识也要不断更新,所以我才会强调复训,也建议学员们连续复训4~5次

  学员在我们这里进行第一次培训后,往后的复训我们每次只收取200元的场地费和成本费,几乎是免费的。而且我们还会负责培训后3年的服务,这3年时间我们会派员工提供一些服务,会有一些教师学员的互动,会有一些沙龙。这也是我们与其他培训机构不同的地方。

  南方日报:你有没有想过,在未来可以为中国培训多少家网络营销企业?

  单仁:具体培训要多少家我还没有考虑过。目前我们从事网络营销培训已经有7年多了,共培训了53600家企业,在未来我希望未来每年可以培训5万家企业,每年为中国解决100万人就业。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