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网购征税法案引中国电商担忧

美网购征税法案引中国电商担忧


    当地时间5月6日美参议院通过网购征税法案。中国电商卖家担忧该法案加快中国征税进程。分析称这或将推动中国网购征税。

  巴菲特和比尔·盖茨赞成征税

  美国国会参议院于当地时间5月6日晚间,投票通过了允许各州对网上购物征税的法案。据悉,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已经公开表示支持。外界猜测,该法案最终通过的几率很大。

  如果法案最终得以通过,只要是本州内的网民进行了网上购物,州政府就可以对零售商征税。而美国现行法律规定,只有网络零售商在本州内有实体设施(比如仓库,物流中心等)时,才能够对其征税。

  值得注意的是,法案支持者中也包括巴菲特和比尔·盖茨。比尔·盖茨认为,现行法律对于那些拥有实体店的人非常不公平。而该项法案的反对者,则包括eBay等电商公司以及反税负组织等。eBay正在向数以百万的用户发送邮件游说,希望eBay用户向美国国会议员发送邮件要求改变该项立法。

  分析称美网购征税有示范效应

  今年全国两会以来,中国“网购征税”的话题呼声不断。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全国政协委员、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等都曾公开表示支持对网购征税。

  不少电商卖家表示担忧美国网购征税会加快中国网购征税的进程。淘宝店主杨先生昨日对记者称,目前还没到对网购进行征税的阶段,一些有潜质、用心经营的淘宝卖家还没发展到一定规模,现在征税是不公平的打击。

  不过,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表示,美国网购征税可能将作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的参照。

  他称,现在电商已经逐渐取代传统的商业模式,交易量日趋增大,如再没有税收,则对财政安全不利;同时税收的征管手段也在不断提高。美国对网购征税将在全世界形成示范效应,或对中国规范网购征税形成推动。记者 赵嘉妮 李蕾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