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融360”:互联网金融极具增长潜力

“融360”:互联网金融极具增长潜力


    “电子商务在中国已经走过了十年,去年开始金融产品开始通过网络销售开启‘互联网金融元年’,未来互联网金融极具增长潜力”融360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叶大清说。

    叶大清说,“融360对于银行业不是一股革命性的颠覆力量,我们不会自己做小贷产品,我们的角色是加速银行业适应互联网,让产品和用户的匹配更高效、信息更对称。”

    “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发展,银行零售业务逐渐体现出差异化,随着未来利率市场化的推进,产品的丰富性将大大提高,此时金融机构需要寻找合适的客户,而客户又在比较核实的产品,在中国做金融垂直搜索比美国市场更具潜力。”叶大清表示。

    在国际市场,人们获取金融产品的方式已经基本实现了在线化。2011年Google的调研表明,欧美市场88%的网民在选择金融产品的时候,会通过网上进行搜索和调研。其中66%的用户完成调研后,会直接通过网站申请。

    然而融360比一般的信息型垂直搜索又进了一步,平台直接对接了银行信贷员,使用户搜索和比较之后,能够直接通过网上申请,使信贷员通过电话跟进接洽。叶大清认为这是一种电商化的尝试,即金融O2O和金融超市的理念。

    目前美国的互联网金融已经诞生了一些搜索类平台,如搜索和比较消费金融产品的Lendingtree,提供地产和按揭市场信息的Zillow,市值都达到数亿美元。

    作为成立仅一年半的金融垂直搜索平台,融360对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抱有极大的企图心。据2010年底波士顿咨询(BCG)的调研,中国消费者通过网站了解消费金融产品和信用卡的比例,为28%左右,获取车贷房贷的比例才11%左右,50%以上仍通过银行咨询和代理商推荐的方式。

    融360预计,两三年内在线搜索申请产品的比例有望上升到50%以上。“先去搜一搜比比价,会成为网民购买金融服务的一种普遍习惯。”融360公司CEO叶大清表示。

    “融360”创办于2012年,定位是为中小企业和个人提供免费贷款搜索和智能推荐的互联网金融垂直搜索平台,通过大数据技术,解决融资贷款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一方面用户可以便捷高效第找到需要的金融产品,另一方面为金融机构提供智能化营销和风险管控。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