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商平台热衷服装特卖缘于高库存?

电商平台热衷服装特卖缘于高库存?


  当当网“尾品汇”今上线———

  当当网日前确认,其名品特卖频道“尾品汇”今日将正式上线,这标志着继凡客、一号店之后又一家知名电商平台杀入炙手可热的服装尾货限时特卖领域。

  “尾品汇”将以3折封顶

  当当网相关负责人称,推出“尾品汇”特卖频道,是当当网2013年发力服装战略品类、冲击200亿销售目标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当当尾品汇”专注做线下中高端品牌的尾货特卖,初期参与特卖的品牌以线下的鞋服品牌为主,将包括MO&Co、ZARA、Lee、Levis、歌莉娅以及阿迪达斯、耐克等,在折扣力度上将以3折封顶。有行业人士表示,“一直相对平稳的名品特卖网购市场,即将迎来一场价格战洗礼。”

  知名电商平台搅热“品牌特卖”

  平台电商开启尾货及品牌特卖的频道正在形成一股风潮。据悉,继凡客推出“品牌特卖”及“一号店”服装馆推出“名品特卖”之后,包括天猫、京东在内的平台电商都在着手酝酿服装尾货特卖频道。天猫服装服饰事业部总经理少龙透露,2013年天猫将重点打造“品牌特卖平台”,由天猫提供流量资源,品牌商自主经营,销售库存、清尾货。

  揭示服装行业高库存压力

  实际上,尾货特卖、限时特卖的模式并不是新鲜事物,美国的TJ Maxx和Ross、法国的Vente-privee早已是非常成功的线上特卖范本。而如今这一模式在国内开始火爆的根源,是国内服装行业的高库存压力。

  有业内人士表示,“服装企业库存占到生产量的5%至8%是比较合理的水平,但目前不少服装品牌的库存量都超过生产量的30%,几乎占其销售量的1/3,已经影响到一些公司的运转,甚至会面临倒闭风险。”

  根据上市纺织服装企业公布的2012年年报,目前服饰产业库存产品合计超过670亿元,由此也一度产生了“如果把目前全国库存的服装拿出来卖,只怕三年都卖不完”的业内评价。“去库存化”成为2013年整个服装业的关键词,也成为电商平台纷纷杀入尾货特卖领域的大背景。

  分析认为,服装尾货品类将成为继图书、化妆品、服装后又一个极具爆发性的电商经销品类。记者 任笑元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