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购网卖假九阳被判侵权

团购网卖假九阳被判侵权


    爱丽网因组织团购假九阳豆浆机被九阳公司一纸诉状告上法院。在该案审理过程中,爱丽网自爆团购“内幕”,称网上团购人数系伪造,看似1179人实际仅为62人。日前,朝阳法院对此案做出一审判决,认定爱丽网侵权成立,判决其赔偿九阳公司经济损失4万元,并在网站刊登声明消除影响。

    团购网销售假冒商品

    爱丽网(www.aili.com)是爱丽国际公司经营的网站,设有时装、美容、玩乐、数码、汽车以及团购等栏目。2012年,以豆浆机知名的九阳公司发现,爱丽网上以团购形式销售的“九阳DJ13B-D08D升级款产品”,经当庭检验系假冒商品,但该商品上却将生产者标注为九阳公司,且使用了九阳公司的注册商标。

    为此,九阳公司告上法院,要求爱丽网立即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40余万元以及公证费3300元。

    对此,被告爱丽国际公司却称,他们无法确认涉案豆浆机是否为假冒商品。该豆浆机是由某商贸公司采购并直接向购买者发货,爱丽网仅提供销售平台,并获得产品销售差价。团购活动前,爱丽网已审查该产品代理授权书和营业执照,对方也签署了保证书,保证“货真价实”。

    但随后爱丽公司承认,在与某商贸公司合作时,并未向九阳公司核实过该公司的经销商身份。

    团购网自爆虚假内幕

    根据九阳公司取得公证的情况,该团购活动内容为以345元购买原价为699元的“九阳豆浆机 DJ13B-D08D升级款”,至2012年8月21日,已有1179人购买。根据这一价格和购买人数,九阳公司提出40余万索赔。

    但爱丽国际公司却在开庭时自曝内幕,称其网站上显示的团购人数为虚构,并称这次团购实际参加人数仅为62人,共售出涉案豆浆机62件。就此,爱丽国际公司提交了其自行制作的详情单、购买用户明细以及银行转账凭证。

    但对于这些证据,九阳公司并不认可。

    团购网站侵权成立

    法院审理认为,爱丽国际公司并不是单纯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其参与了涉案侵权商品的交易过程,与提供商品的商贸公司属于合作销售关系。爱丽公司未对商品的来源及合法性进行严格审查,存在主观过错,应承担侵权赔偿责任。

    法院综合参考网站上显示的团购人数、爱丽公司每件商品所获得的差价,以及爱丽公司的侵权情节、主观过错程度等,酌情判决爱丽公司赔偿九阳公司经济损失4万元,公证费3300元,同时在爱丽网项下的“爱丽团购”中刊登声明,消除影响。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