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钢股份力推电商平台 未来或贡献20%利润

宝钢股份力推电商平台 未来或贡献20%利润


    宝钢股份昨日在北京召开股东大会,并介绍其未来发展规划和调整。宝钢总经理马国强表示,目前宝钢正在力推钢材电商平台,预计下月上海钢材交易中心将挂牌,未来预计能够贡献利润20-30%。

    钢铁主业专注碳钢

    宝钢的调整从去年就开始了。2012年宝钢剥离特钢、不锈钢业务,转让罗泾COREX给集团公司,从集团处接手湛江工厂项目,一系列的动作说明其正在重新打造钢铁主业的竞争力。

    “宝钢股份剥离了特钢和不锈钢业务,将专注于碳钢扁平板,尤其是在有竞争力的汽车钢板领域。即使现在钢铁行业比较低迷,我们也有充分的能力,不仅能生存,还能提升。”宝钢股份董事长何文波表示。

    数据显示,2012年钢铁全行业平均销售利润率仅有0.4%,而钢铁业上市公司则为-0.32%,但凭借高毛利率的板材,宝钢却达到了6.87%。

    宝钢的经营理念是:专注发展和完善服务比增加产品线更重要。下个月开始高炉建设的湛江工厂也将主要生产碳钢板材,以满足华南市场家电、汽车板材的需求。

    马国强对新浪财经预计,到2015年宝钢湛江工厂投产时,钢铁行业的情况不会比现在更差。因为届时国家钢铁产业结构将有所改善,而经济保持一定增长的目标也不会改变。

    “一体两翼”新规划

    除了钢铁主业,宝钢还将宝信软件为主体的IT作为左翼,以及以上海钢材交易市场为平台的电子商务为右翼,谋求“一体两翼”的新格局。

    据何文波介绍,已是A股上市公司的宝信软件具有高速发展的能力,而宝钢已经悄悄涉足十年的电子商务也受到颇多关注。

    最近,宝钢旗下的钢材交易软件“宝时达”已经对外开放,年底用户量目标是4万。而下个月,由宝钢股份与上海市宝山区政府旗下公司合资组建的上海钢材交易中心将正式推出,其中宝钢占股90%。交易中心将利用电子商务平台为钢铁企业、贸易商和下游客户提供交易、结算、仓储、物流等全方位的服务。

    据马国强介绍,根据新的战略规划,在信息、电子商务钢以及上下游的资源积累打通后,可以衍生出仓储、物流等全方位服务,形成利润来源之一,预计可贡献20-30%。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