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C跨界电商试水“定制”

HTC跨界电商试水“定制”


    昨天熬夜看完欧冠拜仁慕尼黑对决巴塞罗那的电视直播后,大部分球迷一定对比分牌上的4:0记忆犹新。一同留下记忆的,或许还有球场上不时打出的“HTC”广告牌。几个小时后,这家手机商在北京宣布,把“quitely brilliant”(谦和智慧)口号,改为:Bold(大胆)、Authentic(真实)和Playful (有趣)。后者意味着HTC的未来:进取。

    此前的4月中旬,HTC中国官网上,消费者已能按个性搞定一个手机。这变革背后是一种新想法:需求决定供应的“电商思维”。

    “大胆真实”展示HTC渴望

    对HTC的忠实拥趸来说,当天发布会推出的新HTCOne手机是最大的惊喜:采用铝合金材质机身,4.7英寸1080P屏幕,有黑、银两种配色。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手机克服了金属机身无法解决信号的难题。

    但对行业来说,新口号的出现,或许更耐人寻味。从“谦和智慧”到“大胆真实有趣”,说明HTC从未像今天这样对市场份额充满渴望。过去两年里,HTC的财报不尽如人意。再早前,HTC一度和苹果打了一场官司,直到去年双方宣布一份和解协议:撤销彼此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多起专利诉讼,并签署为期10年的专利相互授权书。

    现在,HTC和苹果面前,就剩下三星了。为此,轻装上阵的HTC必须跑起来,且跑得更快。为此,欧冠赛事直播事出现了HTCOne的大幅广告。抢在三星发布新一代手机旗舰前,新HTCOne被推出。

这种“大胆真实”背后的欲望,可见一斑。

“定制”是初试电商思维

    HTC必须做出改变,这一点改变,不仅在口号也在思维上,“定制手机”或许是一个开始。

    打开HTC中国官网,一行字“我的手机,我做主”:你可以选择8GB或16GB的内存、500万或800万像素的摄像头,以及五颜六色的手机背盖颜色,注册一个HTC账号或用新浪微博账号,即可完成网上下单。

    这是今年4月中旬,HTC推出的“客制化”服务。本质上,就是定制手机,即按需供应,在线下单缩短渠道长度,更好地直面消费者。在以往,这一方式较多存在于电商。对HTC这样的传统手机厂商而言,“手机定制”打破了大生产过程中的规模效应,对供应链是一种挑战。

    无独有偶。为了适应手机“定制”,联想集团在武汉斥资50亿投资研发生产基地。CEO杨元庆此前说,硬件的比拼很容易触到天花板,但用户体验和个性化是没有顶的。这一次,HTC的动作,或许会搅起更多波澜。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