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达电商高薪挖人遭指责 扫遍电商高管

万达电商高薪挖人遭指责 扫遍电商高管


日前,业内传言万达集团将高调进入电商,并且扫遍知名电商高管组建团队。对此,万达集团有关负责人均表示还未得到通知,尚不了解有关情况。但多位业内电商知名人士表示已确认了消息。“万达集团疯狂招人做电商,找了10家不知名的猎头,到处打电话,电商圈除了马云和刘强东,几乎每家高管都扫了一遍,实在很不靠谱,各位要小心。”   而据万达集团内部人士透露,万达电商招人闹剧纯粹是个意外。“虽然把电商圈内人士问了一遍,但根本没有想借机炒作。并且,也不知道猎头公司这么瞎闹。”

一名知名传统企业电商负责人透露,得知万达招人风波之后主动联系万达集团,并且建议万达集团招人做电商需方式得当,随后才获知万达电商招聘闹剧并非万达所预料。“和万达一沟通才知道,原来是万达集团对猎头下达的指令不清晰,后来猎头又没把握好节奏,再加上好事之人添油加醋,最后演变成了万达电商招聘闹剧。”

想做什么暂不清

近日,有自称获得万达电商策略的人士称,万达欲整合旗下五大主营业务打包上线,开辟新的战场。目前万达集团正在不惜血本招兵买马,计划整合五条产品线,然后将电子商务作为万达团体旗下第六大主营业务。

而熟悉万达电商具体规划的知名零售实战专家、前当当网COO黄若透露,实际上万达集团对于如何做电商并没有想好。“暂时还没有具体规划,他们自己也没有想好到底该怎么做,估计团队也没建立起来。”

而同样接到猎头公司电话的银泰网CEO廖斌也表示,万达集团虽然下决心做电商,但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操盘人,具体方案还在形成过程中。

一位与万达集团有业务往来的业内人士透露,去万达谈合作时,发现电商对传统零售的挤压已经越来越大,这一实情已经获得万达集团高层重视。

对此,一位具备传统电商零售经验的资深人士分析,只要今天与零售相关的零售业态,万达集团作为传统零售地产巨头布局电商本身无可厚非。但商业地产指望依靠高薪挖一个强人做好电商基本没戏,一定得注意三点:一是首先自己想清楚怎么做,做电商的目的是什么;二是自己只能作为投资人的身份参与项目,不能给予过多的干涉;三是要有创业的心态,对电子商务烧钱的速度有所预判。

当当网前COO黄若则预测,传统企业电商时代即将开启,万达和华为等传统巨头步入电商将推动行业快速发展。“过去七八年时间,除了淘宝之外,纯粹的电商并没有形成行业竞争壁垒,而现在传统企业已经经过一番挫折,吸取了经验教训,并且了解电商运营,具有资源优势、用户基础以及扎实口碑的传统企业将还有机会,所以传统企业将会成为电商的重要参加部队。”

行业指责压力大

自万达电商招人闹剧之后,电商界无人敢接万达集团电商操盘人这一炫目职位。“万达集团电商招聘在行业内闹得沸沸扬扬,这种用土财主式招人来炒作自己,一是被行业骂,二是谁去了之后都会处在风口浪尖,无人敢应聘。”一位被猎头数次“骚扰”的电商人士称。

日前,万达计划进军电子商务,开出200万元年薪招聘运营治理团队在业内广泛流传,甚至连上市公司麦考林CEO顾备春都被猎头骚扰数次。“宣称是除了马云和刘强东,其余人都能挖得动,这非常不靠谱!”

据了解,多位电商人士由此看淡万达集团进军电商前景。“看来在地产里做久了养成了霸道的文化,在互联网时代肯定不行。”

而实际上,据知道内情的人士透露,万达电商招聘闹剧很可能是万达集团高层施压的结果。“万达高层给的压力很大,所以下面招人就很急躁,其实万达集团也没用几家猎头公司,加上猎头公司业务员做得比较夸张,最后就变成了万达进军电商前夕的小插曲。”

虽然传统企业做电商具备种种优势,但名品豪卖网CEO李立夏依然表示不看好万达集团进入电商。“下一个电商航母何时诞生呢?肯定不会是万达或王府井百货,或许还是会在草根中诞生,电商是苦活、累活和脏活,是草根们干的活。”

但显然,从万达电商开头招人的迫切性来看,万达集团已经决心分食电商这盘菜了。“据说IBM的技术高层已经加入万达了,万达自身的技术团队也不弱,具体规划也在形成中,从高层的态度来看,决心绝对不会小。”相关人士透露。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