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统礼品企业进军电商要面对的三大选择

传统礼品企业进军电商要面对的三大选择


当电商大浪以猝不及防之势奔涌而入时,各大行业都面临着新挑战。礼品行业亦是同样如此,究竟传统礼品公司该不该进军电子商务,又该如何开展呢?这其中,涉及到三个无法避免的重要选择。

做或不做

礼品公司做电商的必要性主要看三个层面:一是作为消化库存的通道,二是作为品牌传播的手段,三是作为线下销售渠道的补充。

电商是未来的趋势,实体店越来越难赚,礼品公司也不得不适应这种需求。但毕竟有一些网民对于网上购物不放心,白领张小姐之间就曾在茶叶网店购买了一些茶叶,但回去试过之后,她发现口感并没有实体店铺的好。对于这个问题,礼物无忧市场营销专家认为,“如果是冲着品质去的还是要看品牌,到正品网上旗舰店去买一般不会出现大问题,而且现在正品都有保证7天之内退货。对于企业来说也不是卖出去就算了,顾客的网上比实体店反应得更迅速,买家如果给了差评商家也不好受。”

虽然目前有不少礼品公司已纷纷开辟了网上渠道,但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做得特别突出的公司,礼品公司选择电商是否为明智之选还有待时间的考量。

统一品牌或子品牌

在公司有实力的前提上,很多礼品公司都会专门推出网销品牌来适应线上市场的需求。有行业专家指出,单独生产一个线上品牌,线下不能卖,这存在一定的风险,必须是有一定实力的公司才能这样做。

除了成立一个新品牌,大多数礼品公司还是选择做同一个品牌,但是线上线下产品“不同”。线上大部分是过季产品,线下是应季产品,款式比较新颖,这是较为普遍的做法。

另外,价格指向依然是网购行为的主导,企业为迎合网民这种消费心理而推出价格较低的产品,这势必导致线上产品在工艺、款式方面较线下产品来说会会略微简单。

外包或自营

传统礼品公司进驻网上市场,人才等瓶颈是困扰他们的一大压力,因此有不少公司就选择了专业化的电商外包团队来运营线上市场。神神家纺就是这样的一例,从2011年12月开始与外包团队进行合作,如今在线上市场可谓闯出了一片天。

于此不同,也有一些礼品公司选择了从一开始就自己干,像永康的一些五金礼品公司,就选择自己运作,投入到网店的运营中去。行业人士表示,对于中小礼品公司而言,建立自己的电商团队并没那么容易。首先是专业人才的引进及成本投入,现在电商人才也是水涨船高;其次是B2C资源的掌握,才能有高的点击率、好的网页位置;最后才是货品的选择。

不管企业自己运营或外包都没有错,企业应该根据自身的资源和设定的目标来调整。电商代运营最大的好处是协助礼品公司启动电商的速度会更快,而不利的地方就是不甚了解企业的货品组织及未来发展规划。

其实,是否进军电子商务,礼品公司各有百分之五十的机会,但其所面临的选择将不仅仅只是上面提到的三个。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并非只有华山一条路可走。礼品公司要根据目前的发展实力和产品特点,抱着“不跟随,不盲目”的心态来作好这个选择。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