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都匀毛尖特制珍品茶拍出万元高价

都匀毛尖特制珍品茶拍出万元高价


416日,全国十大名茶之一都匀毛尖特制珍品茶挂牌中国林权所,通过金马甲网络竞价系统进行竞拍,并在贵州都匀举办的第五届毛尖茶文化节上进行了现场同步直播,拍卖持续了34分钟。最终,十斤都匀毛尖特制珍品茶均以高价拍出,每斤茶的平均成交价为2.09万元,最高成交价为2.35万元。

    都匀毛尖具有悠久的贡茶历史,享有“北有仁怀茅台酒,南有都匀毛尖茶”之美誉,多年来在国内外茶叶博览会上屡获大奖。此次网络拍卖得到了贵州都匀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参与拍卖的特制珍品茶由都匀毛尖茶有限责任公司、都匀供销茶场、都匀高寨水库茶场等12家毛尖茶生产企业联合开发,限量生产。其生产工艺极为严格,选取都匀毛尖原产地的地方群体种,茶园必须通过有机茶转化认证,茶青采摘均为黄金时段的明前茶,并由“都匀毛尖十大顶级炒茶师”全手工炒制。成品对照都匀毛尖的珍品制作标准进行好中选优,从四斤珍品中精选出一斤特制珍品。从茶园土样检测到最后包装上市的“都匀毛尖特制珍品”,均由质监部门和由茶叶专家组成的质量监督组进行全程监控,每一盒“特制珍品”中,均附有权威机构出具的合格证书,有完整的质量追溯系统。

    此次网络竞拍标志着中国林权所、金马甲携手都匀毛尖的序幕正式拉开,随后将推出国内首例以茶园预期收益权为投资标的的茶叶交易项目——都匀毛尖茶园预期收益权。产品投资期限为一年,按亩计价。投资人出资购买一定面积的茶园预期收益权后,将获得相应茶园在约定时限内的所有茶叶产出,并可委托中国林权所进行个性化定制包装等。履约期间,投资人还可以通过中国林权所挂牌出让该权益。这一产品着眼于创新茶叶交易模式,搭建金融投资平台促进都匀毛尖的价值提升,吸引资金支持茶农种植和茶厂生产,促进茶叶生产,帮助茶农增收,从根本上推动茶产业的发展。

目前,大量资金集中在茶叶流通领域,频繁炒作某些品种,提升了某些茶叶的曝光度,但这些资金大多是短线炒作资金,快进快出,很少能进入到支持种植和生产中去,广大茶农及茶厂在这一过程中,实际收入并未得到提高,反而因此使种植和生产计划被打乱,某些茶叶品种在被炒作后,其美誉度和品牌形象更是受到负面影响。一般来说,茶叶具有农业生产“高风险性、分散性、损益周期性强”的特点,金融机构出于防范风险的考虑,其支持信贷资金普遍审核严格,而且信贷产品单一,难以适应不同种类的生产规律,茶农很难获得长期、足额的资金支持。

此次推出的“茶园预期收益权”认购业务模式,将以真正原产有机茶叶的品质、低于茶叶折合市场价的认购价格以及灵活的交割和交易方式,吸引投资者在茶叶种植期间进行投资,该笔资金将能够有力帮助茶农和茶厂加强前期投入、培养熟练工人、改进生产工艺、增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扩大再生产等,进而在远期获得超额收益。同时,该产品还将近距离联系茶农与消费者,减少中间流通环节,节约流通成本,让利于茶农。投资人在获得一定投资回报后,又可进一步加大投入,形成茶叶种植、生产、销售的良性循环,并与茶农在风险和收益上实现共担。这一产品的推出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大力支持农业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将引导业务发展模式的创新,吸引社会有效资金进入茶叶种植与生产环节,降低流通成本,活跃并规范茶叶交易市场,真正将经济利益落实在茶农身上。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